台積電計劃向美國工廠派遣技術員 大幅放寬任職要求

台積電近期在中國台灣招募技術員,未來將派遣至美國工廠,大幅放寬任職要求,僅需高中文憑、無需經驗。業內表示,這體現了半導體人才荒的全球化,廠商成本壓力升高。據台媒《經濟日報》報道,根據台積電的崗位描述,工作內容是對機台操作、產品檢驗、設備異常等問題進行反饋,任職者現在中國台灣完成工作實習后,年底前將被派遣至美國工廠工作至少2年。

台積電計劃向美國工廠派遣技術員 大幅放寬任職要求

值得關注的是,該崗位除了採取輪班制且要求配合加班外,應聘者只需有高中學歷,沒有特別的工作經驗要求,但托業英語能力考試成績必須達到800分以上,能夠在全英語環境下工作。

台積電錶示,此次招聘的技術員將是派遣至美國工廠的“種子成員”,人數不多。據悉,台積電美國工廠預計將有共計2000名員工,以當地人為主。台積電強調,該工廠目前招聘進度良好,已有500名員工赴中國台灣受訓,這一要求並不影響招聘進度,反而能吸引過去沒機會來亞洲的員工。

據與台積電合作多年的設備業內人士表示,台積電以往擴建新廠也都會派遣“種子員工”與當地員工合作,因此對於此次的安排並不感到意外。但美國科技網站Tom’s Hardware對此表示,台積電要求美國員工必須到中國台灣受訓,或將影響應聘意願,預計擴產計劃受到人才荒衝擊。(校對/Aaron)

相關文章:

台積電錶示2nm工藝將於2025年末進入量產 將使用GAA技術

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工廠將在周四開建 計劃2024年12月份出貨

台積電為美國亞利桑那州新晶圓廠籌資35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4-24 12:10
下一篇 2022-04-24 12: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