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大樓開工地址 發現日本彌生時代村落遺迹

任天堂此前宣布將打造任天堂資料館,預計2024年3月前建成。近日,據朝日新聞報道,任天堂在建立資料館之前,曾在京都府宇治市小倉町神樂田的工廠用地內進行過發掘調查,發現了彌生時代後期(3世紀前半葉)的村落遺迹。該市教委5日發表了這一消息。

當地是該公司宇治小倉工廠,近鐵京都線小倉站東側。這一帶是昭和時期開墾成為農地之前的巨椋池東岸的“神樂田遺迹”。京都市教委從2月開始,對用地內的2處,深度約1米,共計308平方米進行了調查。

任天堂新大樓開工地址 發現日本彌生時代村落遺迹

遺迹中埋藏着完好的彌生土器缸(高22厘米,寬19厘米)。經鑒定被認為是古時用來煮飯的,下面殘留着煙灰。在大的碎片上重疊小的碎片的狀況,專家表示這不是亂扔,而是擁有着某種祭祀的意圖。

此外,還發現了時期不明的豎穴建築和土師器的盤子(直徑10.5厘米,平安末期至鎌倉時代初期)。京都市歷史城鎮建設推進課的淺田洋輔說表示,團隊發現彌生村落是在巨椋池東岸一帶擴展開來。

任天堂新大樓開工地址 發現日本彌生時代村落遺迹

(0)
上一篇 2022-04-24 10:01
下一篇 2022-04-24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