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訴抖音侵權《掃黑風暴》 抖音回應:未侵權、將積極應訴

近段時間,騰訊視頻獨家網絡傳播劇集《掃黑風暴》在網絡上爆火,這部由孫紅雷、張藝興等人主演的劇集被認為可與《人民的名義》相媲美,不過在火遍全網的同時遭遇了一些侵權事件。
根據相關媒體報道,近日騰訊視頻發現抖音上持續存在大量未經授權搬運剪切《掃黑風暴》的侵權視頻。

消息稱騰訊訴抖音侵權《掃黑風暴》劇集:索賠1億元

1629265532_459804.jpg

對此,騰訊視頻將抖音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請求判令抖音的運營主體北京微播視界科技有限公司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刪除、過濾、攔截抖音平台中的侵權視頻,停止通過傳播涉案侵權視頻謀取不正當利益的行為,並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支出,共計1億元。

報道稱,北京知識產權法院已於8月17日正式立案。

據介紹,騰訊視頻在《掃黑風暴》開播前已連續三天向抖音多次發送《權利預警函》,並在發現侵權行為後,不斷地向被告發送《侵權告知函》。

但自劇集開播日當晚1小時內,抖音上就有用戶陸續上傳侵權內容,而後更出現含所有當晚更新集數(包括VIP付費用戶方可觀看的)最精彩的片段剪切,以及合集內容。

這也正是此前曾被70多家影視公司與514位藝人聯合抵制的未授權短視頻形式,此前以“幾分鐘看完一部電影”備受關注,通過剪輯影視作品為自己博取流量。

目前,抖音方面還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騰訊訴抖音侵權《掃黑風暴》 抖音回應:未侵權、將積極應訴

抖音回應被騰訊視頻索賠1億:未侵權、將積極應訴

8月18日上午,有消息稱騰訊因抖音平台侵權傳播《掃黑風暴》劇集,將抖音告上法庭,騰訊稱發現抖音上持續存在大量未經授權搬運剪切《掃黑風暴》的侵權視頻。

對此,騰訊視頻將抖音訴至北京知識產權法院,請求判令抖音立即採取有效措施,刪除、過濾、攔截抖音平台中的侵權視頻,並賠償經濟損失及維權支出,共計1億元。

根據媒體報道最新消息稱,抖音相關法務負責人對此回應:尚未收到法院通知,《掃黑風暴》此前已與抖音建立合作,與騰訊合作承製該劇的第三方在抖音開通作品官方賬號,發表80個作品獲近千萬點贊,目前仍在更新。

合作要求抖音為該劇策劃熱點話題等運營活動。抖音對騰訊此前關於該劇的投訴已及時處理下線,將依騰訊起訴具體情況積極應對。

據悉,《掃黑風暴》是由五百擔任導演、王斯陽聯合執導,孫紅雷、張藝興、劉奕君領銜主演,於2021年8月9日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播出,並由騰訊視頻獨家代理網絡傳播權。

該劇根據中共中央政法委篩選的真實案例改編,講述了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進駐中江省綠藤市,發生了一系列事件后“前刑警”李成陽、年輕刑警林浩在督導組的指導下,和專案組組長何勇共同協作將黑惡勢力及保護傘成功抓獲的故事。

(0)
上一篇 2021-08-18 16:02
下一篇 2021-08-18 16: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