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星計劃”將與SpaceX合作 創造新的星際飛船和龍飛船記錄

億萬富翁賈里德·伊薩克曼( Jared Isaacman)宣布了一項名為“北極星計劃”(Polaris Program )的新倡議,除其他外,該計劃將幫助“快速推進人類航天能力”。該計劃於2022年2月14日由伊薩克曼透露,他是Shift4公司的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也是2021年軌道航天Inspiration4的前任務指揮官,該項目以私人公民為機組成員。

intro-1644874699.webp

在“北極星計劃”下將進行另外三次載人航天飛行,該計劃透露,這項努力將“最終導致SpaceX的星際飛船進行首次載人飛行”。就其本身而言,“北極星計劃”的未來任務將被用來展示與太空旅行有關的技術,並對從減壓病到空間輻射對人類健康的影響等主題進行研究。

雖然計劃了三次任務,但“北極星計劃”目前只詳細說明了第一次任務–它被稱為“Polaris Dawn”,預計最早將在2022年第四季度進行。與上述Inspiration4太空飛行一樣,艾薩克曼將擔任任務指揮官。

dawn-crew-2048x1366.webp

“Polaris Dawn”將由以下四名機組成員參與:伊薩克曼將擔任任務指揮官,Scott”Kidd”Poteet 擔任任務飛行員, Sarah Gillis 擔任任務專家, Anna Menon既是任務專家又是任務的醫療官。 假設一切按計劃進行,任務將涉及SpaceX公司的載入龍飛船,它將由該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

一旦進入太空,機組人員將花五天時間來實現任務的各種目標,包括(希望)利用SpaceX的EVA宇航服進行首次商業太空行走。然而,這不會是這次任務的唯一潛在里程碑,因為它也可能“達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地球軌道”,“北極星計劃”在其公告中說。

除了其研究目標(其中包括研究一個與空間有關的視覺問題,即航天相關的神經眼綜合症SANS),機組人員還將是第一個測試基於SpaceX公司Starlink的激光通信系統的人。 這些目標中的許多將為未來的長期太空任務貢獻數據,包括可能導致人類在火星上建立存在的任務。“北極星計劃”特別指出,EVA宇航服、通信測試和每個研究目標都是幫助空間機構和私營公司為進入深空的載人任務做準備的必要努力。

polaris-arrives-only-days-after-spacexs-big-starship-concept-1644874699.webp

“北極星計劃”的宣布是在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舉行SpaceX星際飛船更新演講的幾天後,他在演講中談到了星際飛船的下一個預期里程碑,以及從努力背後的“深刻意義”到他為人類設想的多行星未來的原因等話題。

活動中還播放了一段SpaceX的概念視頻,展示了這家私人航天公司未來的星際飛船在未來的火星任務中的發射情況,讓公眾對其即將推出的可重複使用的航天器以及它在將人類帶到紅色星球中可能發揮的作用有了獨特的認識。

馬斯克認為未來人類不僅僅生活在地球上,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他在2022年2月的演講中一開始就重溫了這個話題。“地球上總是有一些可能出問題,”馬斯克在解釋星際飛船背後的動機時說。 “從長遠來看,我們成為一個多行星物種,這是非常重要的–必不可少的。”

馬斯克斷言,星際飛船是邁向多行星未來的一個步驟。該航天器由兩部分組成:上級星際飛船航天器,以及超級重型一級助推器。當結合起來時,該系統將能夠把宇航員和貨物送入深空。“北極星計劃”將有助於為SpaceX的更大野心鋪平道路,儘管人們離地球以外的人類定居點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0)
上一篇 2022-02-15 09:52
下一篇 2022-02-15 0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