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Meta的首席運營官Sheryl Sandberg與動視暴雪前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的三年戀情,催生出了不當利用職權向英國報紙施壓的醜聞。“霸道女高管為自己的色狼總裁男友的變態行為強勢善後”這種即使概述后都曲折離奇的情節,一般網文網站的簽約作者真是寫不出來的。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不過,現實永遠比文藝離奇。

付費網文站里沒有的,新聞報道里免費演給大家看。

Meta副帥為動視暴雪總裁男友親自壓下報道

據《華爾街日報》首先爆料,Meta的首席運營官Sheryl Sandberg正面臨公司內部審查。

自2008年以來,Sandberg女士一直是企業第二號人物。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據接近這些高管的人士透露,據稱她曾兩次向英國一家小報施加壓力,要求報紙擱置一篇關於她當時的男友、動視暴雪時任首席執行官Bobby Kotick的潛在負面報道文章。

據參與上述事件全過程的人說,2016年和2019年,Sandberg女士聯繫了英國《每日郵報》的數字版,當時該版塊正在籌劃報道一個故事。

報道將披露存在一個針對Kotick先生的臨時禁令,由其中一個前女友在2014年向法院申請獲得。

據相關人士稱,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當時組建了一個包括Meta員工、動視暴雪員工、以及從英美兩國收費外聘的法律與公關顧問在內的團隊。

Bobby Kotick
Bobby Kotick

團隊制定出一項策略,兩次說服《每日郵報》數字版不要報道Kotick先生前女友的限制令,首先是在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 2016年開始約會時,然後是在2019年他們分手時。

在種種顧慮中,公司內外的多個法律和公共關係顧問都在擔心,一篇報道會對她作為女性權益代言人的聲譽產生負面影響。

據接近Sandberg女士和Kotick先生的人說,Meta最近開始審查Sandberg女士是否有如述作為、以及她是否違反了公司的規定。這些人說,審查是在《華爾街日報》2021年年底開始籌備報道這些事件后開始的。

Sheryl Sandberg
Sheryl Sandberg

2016年,威脅編輯部

英國《每日郵報》的數字版被稱為MailOnline,與印刷版分開運營。不管如何說,MailOnline的確從未就Bobby Kotick吃禁令的事發表過報道。

據熟悉情況的人士透露,《每日郵報》數字版難產的報道企劃源於其獲得的2014年美國法庭文件,該文件顯示,Kotick先生的一位前女友聲稱Kotick在她家騷擾她,因此申請了針對他的臨時限制令。

根據美國洛杉磯郡高等法院的記錄,這名女子最初申請過一個時效更持久的禁制令,但三周后,在雙方的要求下,此事被從法庭日程上刪除,臨時限制令終止,申請被駁回。

據一些知情人士透露,在2016年和2019年,Sandberg女士都向《每日郵報》施壓,指出這位前女友已經收回了指控。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在2016年的第一次,據稱Sandberg女士、Kotick先生與前述智囊團密切討論,如何阻止《每日郵報》發表有關限制令的文章。

其中一位人士說,他們討論了他們認為郵報獲得了哪些信息,以及他們是否可以說服該出版物的領導層,讓其認為Kotick先生是被錯誤指控的。

在此次事件中關於Sandberg女士說了什麼、以及她是否在當時與《每日郵報》的溝通中直接提到了Meta的說法,存在着矛盾。

據熟悉Kotick先生的人說,Kotick先生曾告訴人們,Sandberg女士在2016年威脅《每日郵報》說,如果發表這樣一篇文章,可能會損害該新聞機構與Meta的業務關係。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不過在現在的一份書面聲明中,Kotick先生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從未說過這樣的話。”他還說,《華爾街日報》關於此事的其他報道是不準確的,但沒有提供進一步的細節。

Bobby Kotick稱,據他了解,《郵報》沒有刊登這篇報道是因為它不真實。當被問及限制令和他的前女友時,他說,這件事早已平息,他們“現在仍然是朋友”。

與Sandberg女士關係密切的人表示,直接威脅不符合她的性格,但考慮到Meta在新聞行業的影響力,即使是她措辭中性的一個電話,也可能被新聞機構視為不同等的負面壓力。

按了解這些事件的人士稱,鑒於社交媒體巨頭對網絡流量的控制權以及Sandberg女士的權力和影響力,她對一篇新聞文章的任何干預,無論具體措辭如何,都很可能被視為一種威脅。

不過Meta似乎願意支持Sandberg女士,公司的一位女發言人對《華爾街日報》表示:“Sheryl Sandberg從未威脅過MailOnline與Meta的業務關係,以影響前者編輯部的決定。”

而且在對Verge詢問的回答中,Meta還加強表態:“《華爾街日報》試圖做出的事件聯繫是不存在的。”

但《每日郵報》可不願頂這黑鍋。

據另一位熟悉該事件的信源稱,2016年的某一時刻,時任MailOnline主編的Martin Clarke告訴員工,該刊物不會刊登有關限制令的文章,因為他已經接到了Sandberg女士的電話。

2019年,直接給老闆發電郵

在2019年的第二次事件中,當《每日郵報》再次試圖調查禁令報道時,Sandberg女士給《每日郵報》創始人的曾孫、也是其母公司的主席Jonathan Harmsworth發了電子郵件,對這篇可能的文章表示關切。

消息來源稱,Sandberg女士在電子郵件中表示,她讚賞郵報 “致力於讓事實正確”的努力。

這可真是教科書式的反話正說和敲山震虎啊。

不過,領着爵爺頭銜的Jonathan Harmsworth,其一貫態度是不參與報社的具體編輯事務,他把這個問題轉達給了Martin Clarke。

據消息來源說,Martin Clarke和Sandberg女士在2019年交換了電子郵件。Martin Clarke於2022年2月從《每日郵報》離職。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Sandberg女士在一本名為《全力以赴》(Lean In)的書中、和通過同名非營利組織Lean In.Org,來聲張工作場所的女性權益。

科技媒體Verge在報道此事時,皮裡陽秋地評點:“『全力以赴』原來是這個意思啊,明白了。”

動視暴雪CEO被指控職場性騷擾、被前女友貼禁令

Kotick先生自1991年以來一直負責領導動視暴雪公司。最近,這家電子遊戲巨頭被微軟以大約7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政府2021年7月提起訴訟,指控動視暴雪、甚至包括Kotick本人在內,存在廣泛的性騷擾和歧視行為。Kotick先生因此受到來自股東、員工和商業夥伴的壓力。

當時有人諷刺動視暴雪:“原來《魔獸世界》真的是由一個好色地精老闆帶隊的公司做出來的啊。”

《華爾街日報》2021年11月報道,Kotick先生對不當行為的存在已知情多年,但沒有向公司董事會報告。動視暴雪的董事會當時表示,它一直 “在任何時候都被告知監管事項的狀況”。

2022年3月底,加州法官批准了動視暴雪與政府機構“平等就業機會委員會”之間以1800萬美元和解。

據消息來源稱,在他們約會的三年裡,Kotick先生和Sandberg女士經常向對方公司的員工徵詢公共關係方面的建議。

2016年,Kotick先生曾將《紐約時報》記者的採訪詢問轉發給了多人,要求支招,其中為Sandberg女士工作的一名Meta員工。

他當時無意中在郵件收件人列表中選擇了抄送給《華爾街日報》記者……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洛杉磯郡高等法院與2014年3月限制令有關的案件檔案是公開的,法院官員說其中通常會包括所有相關文件,但目前並不包含Kotick先生的前女友的作證聲明副本。《華爾街日報》查閱了她的聲明記錄。

在聲明中,前女友說她告訴Kotick先生:他倆的關係已經結束了,因為她說Kotick具有惡霸和控制狂的本性。

根據聲明,Kotick隨後不請自來地出現在前女友在洛杉磯的家中,並試圖闖入,促使她報警。前女友說,警察給了她一個緊急狀況保護令。

根據法庭記錄,隨後的臨時禁制令阻止科蒂克先生進入她的100碼範圍內或與她聯繫。該命令於2014年4月17日被解除。

據消息來源稱,指控者後來曾向外界表示,她為限制令提交的聲明包括許多誇大或不真實的指控。這些人說,《每日郵報》在採訪策劃那篇關於限制令的潛在文章時,知道她至少收回了一些指控。

當《華爾街日報》的報道發表后,Kotick前女友的代表替她提供了一份書面聲明:“八年多前我對Bobby Kotick的陳述是不實的”。

《每日郵報》網絡版流量依賴Facebook

MailOnline是流量最大的英語新聞網站之一,和許多同類網站一樣,它的相當部分流量依賴於Facebook引流。

據該報刊稱,2010年,Facebook提供了MailOnline在英國的10%的流量。

Meta首席運營官被指濫權為壓動視暴雪CEO前男友負面 瘋狂威脅刪稿

根據網絡分析公司SimilarWeb的數據,到2019年,部分原因是算法的變化,其推薦的流量占該網站此類流量的3.86%。

2016年,Facebook宣布了兩種新的視頻廣告格式,並稱《每日郵報》是提前獲得這些格式的高級合作夥伴之一。

使用這些新的視頻廣告格式需要客戶使用另外兩種Meta產品:“Facebook受眾網絡”和“即時文章”,而這兩種產品《每日郵報》都有機會使用。

(0)
上一篇 2022-04-23 16:50
下一篇 2022-04-23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