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1:蘋果大舉擴展郵件應用、瀏覽器、以及Siri的隱私特性

在北京時間 6 月 8 日凌晨 1 點召開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主題演講期間,蘋果隱私工程主管 Katie Skinner 與軟件主管 Erik Neuenschwander 着重介紹了橫跨整個蘋果生態系統的新增隱私功能。首先,蘋果軟件工程副總裁 Craig Federighi 指出,該公司堅持隱私是用戶的一項基本權利,因而希望大家無需煩惱於在出色功能和隱私保護之間作出權衡。

1.jpg

Craig Federighi 補充道:“當今的隱私已較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因為當你使用互聯網和第三方應用程序時,極有可能被一套複雜的數據經紀 / 廣告技術公司的系統給追蹤。這種情況往往未事先獲得用戶的許可,但大家也不該就此認命”。

接着,蘋果隱私工程主管 Katie Skinner 從郵件服務開始談起,並指出電子郵件常備用於開展隱蔽的“像素級”信息收集。

她表示:“我們認為用戶有權選擇是否被追蹤,所以在郵件應用中引入了獨特的隱私保護機制(即 Mail Privacy Protection)”。

啟用該功能后,相關功能將隱匿用戶的 IP 地址,並防止發件人知曉用戶是否、以及何時打開了特定的電子郵件。

2.jpg

然後,蘋果軟件主管 Erik Neuenschwander 提到了如何應對 Safari 瀏覽器中的跨站點追蹤問題:“在保護用戶免受跨站追蹤、以及智能追蹤預防等功能上,Safari 長期處於行業領先水平”。

現在,蘋果還通過向追蹤器隱匿用戶 IP 地址的方式,進一步擴展了 Safari 用戶的隱私體驗。如此一來,追蹤器將無法繼續利用這套方案來連結用戶在不同站點的活動,或者知悉用戶所在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還發布了一份《應用隱私報告》(App Privacy Report),內容格式與現有的《Safari 隱私報告》類似。

3.jpg

最後,Skinner 和 Neuenschwander 提到了 Siri 隱私特性的所謂“重大更新”。

“今天,我們正式引入了基於本機設備的語音識別功能。這意味着在默認情況下,用戶的全部音頻處理工作都可在 iPhone 或 iPad 端完成,從而解決了有關語音助理的最大隱私爭議 —— 即不再需要錄音”。

換言之,這使得用戶能夠在缺乏互聯網連接的情況下繼續使用 Siri 智能助理,且速度體驗上也有所提升。

(0)
上一篇 2021-06-08 03:40
下一篇 2021-06-08 03: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