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粒子加速器在中斷三年後重新開始運作

周五,兩束質子在大型強子對撞機上飛馳,標誌着世界上最大的粒子加速器(Large Hadron Collider,LHC)在停擺三年多后的回歸。歐洲核子研究組織(CERN)在過去三年裡進行了維護工作,並對系統進行了重大升級。現在,該小組正準備開始為期四年的數據收集工作,科學家們希望能揭示出宇宙的新秘密。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粒子加速器在中斷三年後重新開始運作

倫敦瑪麗女王大學的粒子物理學家Marcella Bona告訴BBC:”就我們的實驗檢測、收集和分析數據的能力而言,它將會好兩到三倍。”

今年夏天將標誌着大型強子對撞機第三次運行的開始,其代號被稱為Run 3。過去幾年的升級意味着這次運行將看到更多的粒子碰撞,而且這些粒子將以更大的能量碰撞。科學家們將利用新的能力來測試物理學標準模型的極限,這一理論解釋了粒子如何在亞原子水平上相互作用。

與其他實驗一起,研究人員嘗試並找到新的粒子種類,甚至可能更清楚地了解暗物質,一種仍未被發現的物質,科學家認為它占宇宙的很大比例。但它的存在仍未被證實。

新項目還將更詳細地檢查希格斯玻色子,這是十年前通過大型強子對撞機的實驗發現的一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粒子。

“這是一個真正令人興奮的時刻,”Bona告訴BBC。”我們在過去三年裡一直在努力更新機器。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

(0)
上一篇 2022-04-23 00:50
下一篇 2022-04-23 00: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