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洲國際回應高價從美國進口豬肉:交易價格為市場價格

8月23日午間,雙匯母公司萬洲國際(00288.HK)在港交所發布澄清公告。公告稱,萬洪建先生指控,於2021年2月,萬隆先生及郭麗軍先生(一名執行董事)指示雙匯發展以每噸25,800美元的價格從美國進口豬肉,而該價格遠高於每噸21,000美元的市場價格。

因此,公司因存貨撇銷遭受了超過人民幣8億元的損失。

萬洲國際謹此澄清:進口交易的價格為當時之市場價格,並按以買方於相關期間就同品質的類似產品平均採購價為基礎;及參照關聯方向非關聯方銷售的賣方相關價格,按市場慣例確定。

另外,在公告中,萬洲國際還表示,於2021年6月底,本公司在中國的進口肉類存貨為164,000公噸(包括但不限於自美國進口的豬肉)。

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六個月,由於中國內地生豬價格下降,雙匯發展已計提存貨減值撥備人民幣1.26億元。

由於進口交易的未變現收益/虧損已於本公司的綜合賬目對銷,故於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期間毋須就有關存貨計提減值虧損。

據悉,萬洲國際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豬肉企業,現主營業務分為肉製品和豬肉兩大板塊。其前身為萬隆創立的雙匯,2013年,雙匯收購美國史密斯菲爾德后在香港上市,成為今天的萬洲國際。

公開資料顯示,雙彙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基地,農業產業化國家重點龍頭企業,總部在中國河南省漯河市。

萬洲國際回應高價從美國進口豬肉:交易價格為市場價格

萬洲國際回應高價從美國進口豬肉:交易價格為市場價格

(0)
上一篇 2021-08-23 14:36
下一篇 2021-08-23 14: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