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遊戲平台為女員工提供“經期假”:能帶薪休息

近日CDPR旗下GOG遊戲平台宣布,GOG現在為女性員工提供“經期假”,這一政策在遊戲行業,甚至在許多國家都聞所未聞。因為這是一項有爭議的政策,有人說能讓痛經婦女得到休息,但也有人認為有些妹子會利用這政策偷奸耍滑。

GOG遊戲平台為女員工提供“經期假”:能帶薪休息

關於GOG的“經期假”,女性員工可以靈活選擇,如果不想休息一天的話,可以選擇按小時休息的帶薪休假。當然休息與否,該公司的女性員工有自己的選擇權。

GOG文化和溝通經理Gabriela Siemienkowicz稱這項政策在“某種意義上是實驗性的”,公司計劃在2022年底評估該假期對經期員工的影響如何,並考慮在來年擴大這項政策。該政策極具靈活性,可以為女性員工在困難時期提供幫助。

GOG遊戲平台為女員工提供“經期假”:能帶薪休息

Gabriela Siemienkowicz

這項政策的靈感來自於Siemienkowicz自身經歷,當時她痛經苦不堪言,卻不能得到休息。後來她在GOG女性會議上提出這個話題后,得到大家踴躍支持。她表示許多女性員工在這問題上都有相同的看法,她們希望能休息下,而不是犧牲一個常規的帶薪休假日。她表示該政策增加了公司包容性,有助於打破圍繞生理期的禁忌。

Siemienkowicz還表示:“我只希望這項政策能成為一個信號,表明GOG是一家尊重員工個人需求,極具包容性的公司。在這裡每個人都能得到重視,並感到安全。”

對於這項政策,外人有不同的看法,一位Unity高級軟件工程師表示該政策是帶有歧視性的,“我想知道這怎能被認為是有包容性?這完全是相反的”。還有一位VR研究員表示:“這真是好消息,因為男人和機器人將比女性更具競爭力”。

近幾年來圍繞成立工會、遠程工作和縮短工作時間等話題,改善工作文化的力度逐漸加快。萬代和《古墓麗影》開發商等試行“一周4天”工作制,光榮特庫摩等宣布全體員工漲薪。

(0)
上一篇 2022-04-22 12:41
下一篇 2022-04-22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