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布Lunabotics青少年競賽的獲獎者名單

美國宇航局(NASA)已經選擇了兩名學生作為 Lunabotics青少年競賽的獲勝者,這是一個針對K-12學生的全國性競賽,以該機構的Artemis任務為主題。參賽者的任務是設計一個機器人,能夠挖掘並將月球土壤從月球南極的一個區域轉移到未來Artemis月球基地附近的一個容納容器中。

NASA-Lunabotics-Junior-Contest-Winners-2022-768x477.jpg

來自佐治亞州康明的15歲的Shriya Sawant憑藉她的“RAD: Regolith Accretion Device”設計獲得了K6-12組的冠軍。來自新澤西州Toms River的9歲的Lucia Grisanti憑藉其設計的奧林匹斯山贏得了K-5組的冠軍。每個機器人都成功地完成了在模擬的崎嶇月球地形上收集和運輸月壤的任務。

通過“Artemis學生挑戰賽”,NASA歡迎下一代探索者–Artemis一代–更多地了解這項任務,它將為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有色人種登陸月球鋪平道路。NASA將與商業和國際合作夥伴一起,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可持續的存在,為火星任務做準備。

“看着這些學生為Lunabotics Junior提交的設計,不可能不對Artemis一代的未來感到興奮,”NASA STEM參與辦公室副主任Mike Kincaid說。“他們的創造力和熱情體現在他們關於能夠開採月壤的機器人的想法中。”

每個年級組都有一名全國獲獎者,他們從大約2300個提交的設計中被選中。兩位獲獎者在課堂上與美國宇航局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主任珍妮特·佩特羅進行了視頻聊天,下一批探索月球的宇航員將在那裡發射升空。

當NASA準備返回月球時,月球土壤將被用於多種用途,如使用月球混凝土建造月球基地;收集也可用於火箭燃料的水;以及提取可能的金屬或礦物。比賽要求學生在想象他們的設計時考慮月球環境的獨特因素。

Sawant設計了一個自主機器人,它將利用一個桶鼓以創造性的方式挖掘土壤。她的系統解決了月球上重力降低、月球塵埃污染、在崎嶇的地形上航行以及確保機器人在挖掘和運輸過程中保持平衡的挑戰。

Grisanti的太陽能機器人將使用帶刺的輪子來穿越月球表面,並將岩漿舀入一個圓錐形的收集器中,將大塊岩石與灰塵分開。她將其命名為奧林匹斯 Olympus),以希臘神話中阿波羅和 阿爾忒彌斯(Artemis)的故鄉命名,這也是美國宇航局最初和目前的月球探測計劃的名稱。

近500名教育工作者、專業人士和太空愛好者擔任志願評委,審查學生提交的材料。3月15日,評委們選出了20名半決賽選手,每個人都贏得了Lunabotics Junior Prize Pack。3月22日,NASA宣布了8名決賽選手,他們將獲得由NASA專家提供的虛擬教育課程。

比賽的半決賽選手和決賽選手如下:

K -5組別

  • Lucia Grisanti, Toms River, New Jersey: Olympus – winner

  • Sistine McKown, Hutchinson, Kansas: Athena the Navigator – finalist

  • Colton Tolman, Wolf Point, Montana: The Parlanent – finalist

  • Jack Vineyard, Beachwood, Ohio: Exploration – finalist

  • Hargobind Singh, San Jose, California: My Lunar Digger (MD2024)

  • Suhana Panwar, Roswell, Georgia: COSMO22

  • Viktoria Cook, Saint Charles, Missouri: Scorpio rover

  • Ayaansh Jain, Glen Rock, New Jersey: DIANA (Roman Goddess of Moon)

  • Sean Bartelo, Hamburg, New York: Believe Rover

  • Dhruv Goyal, Houston: Lunar Artemis Regolith Project

K6-12組別

  • Shriya Sawant, Cumming, Georgia: RAD: Regolith Accretion Device – winner

  • Andrea Basuroski, Chapel Hill, North Carolina: Phoebe – finalist

  • Adriana Maiotti, Nokomis, Florida: Project Atlas – finalist

  • Kovidh (Kovi) Monga, Springfield, Virginia: Inspiration Lunar Rover – finalist

  • Baseem Abusneineh, San Pedro, California: The Pauger

  • Brian Feuerman, Eureka, California: The Spider

  • Winston Wong, Roseville, California: REGO

  • Spencer Monkewicz, Chandler, Arizona: Forerunner

  • Ke Jiang, Bellevue, Washington: Project Stardust

  • Mason Lysaght, Snohomish, Washington: Terebro (drill in Latin)

Lunabotics青少年競賽是未來工程師、美國宇航局人類探索與運行任務局和STEM參與辦公室之間的合作。

(0)
上一篇 2022-04-06 10:34
下一篇 2022-04-06 10: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