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的研究揭示了免疫系統的”關閉按鈕”

科學家們已經發現是什麼關閉了在我們的免疫反應中起關鍵作用的分子警報系統。抗菌“超級英雄”MR1(MHC I類相關分子)是一種存在於人體每個細胞中的蛋白質,其功能是作為一個分子警報系統,當癌症或細菌感染出現時,提醒我們免疫系統的強大細胞,也就是我們的白細胞。

雖然之前的突破性研究揭示了MR1賴以激活的細胞機制,但直到現在,人們對MR1警報如何會被被”關閉”還一無所知。

這項研究由墨爾本大學的哈米什-麥克威廉博士和多爾蒂研究所及Bio21研究所的何塞-維拉丹戈斯教授共同領導,發表在《細胞生物學雜誌》上,並顯示了控制MR1表達的基本分子機制。

Immune-System-Bacteria.jpg

我們的免疫系統感知細菌時,配備有稱為”MR1″的蛋白質的細胞會捕捉小分子(抗原),並將它們呈現給強大的免疫細胞,稱為”MAIT細胞”。資料來源:彼得-多爾蒂感染和免疫研究所

“我們發現,在我們的細胞內有一些蛋白質–稱為AP2(適應蛋白2)–與MR1結合,並將其拖入細胞內,”麥克威廉博士解釋說。”一旦進入,MR1就不能再向白血球發出信號,這就有效地關閉了免疫反應。”

在他們的實驗中,研究小組發現,通過刪除細胞中的AP2或突變MR1,他們可以調節MR1的激活,這反過來刺激或抑制白細胞的存在。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發現,因為它解開了對MR1生物學的基本理解,並有助於全球設計免疫促進療法的努力。

McWilliam博士說:”通過了解如何關閉MR1,我們也許能夠阻止或增加免疫反應,以利用它並控制對病原體或腫瘤的免疫力。”

訪問文獻以了解更多:

https://rupress.org/jcb/article-abstract/221/12/e202110125/213489/A-specialized-tyrosine-based-endocytosis-signal-in?redirectedFrom=fulltext

(0)
上一篇 2022-10-06 12:08
下一篇 2022-10-06 12: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