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炮轟奈飛:節目價值觀有問題,讓人沒法看

4月22日消息,近日特斯拉與SpaceX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回應了有關流媒體巨頭奈飛付費訂閱用戶流失的文章,批評其“節目中充滿分裂、排外的內容,讓人沒法看”。

奈飛在最新財報中宣稱,2022年第一季度流失了20萬訂閱用戶,這是十多年來首次。此外,該公司預計第二季度可能有200萬用戶流失。奈飛列舉了幾個對公司增長產生負面影響的問題,包括大規模密碼共享和來自其他流媒體服務的競爭。

馬斯克炮轟奈飛:節目價值觀有問題,讓人沒法看

馬斯克在Twitter上對奈飛的訂戶流失問題發表了評論,稱“警醒心靈病毒(Woke mind virus)讓奈飛的節目沒法看”。過去,馬斯克就曾批評過所謂的“警醒”(wokeness)現象,並稱其是對文明的最大威脅之一。“警醒”這個詞最初呼籲人們“對與種族相關的歧視和偏見保持警覺”,多指黑人群體的自我鞭策,不讓自己被政治當權或主流社會(白人文化)哄騙欺壓,不忘爭取一切正當權利。如今卻成了貶義詞。

此前馬斯克曾稱:“我們是否想要一個毫無幽默感的社會,一個基本上充斥着譴責和仇恨的社會?從本質上講,警醒是分裂的、排外的和可恨的。它基本上給了卑鄙之人以盾牌,讓他們變得卑鄙和殘忍,同時卻披着虛假美德的外衣。”

馬斯克已經與奈飛合作拍攝了幾部紀錄片,這些紀錄片總體上對馬斯克持友好態度。去年9月,奈飛發布了紀錄片《倒計時:靈感4號太空任務》,此前SpaceX發射了歷史上首次純商業太空飛行任務。最近,奈飛發布了紀錄片《重返太空》,講述馬斯克20年來為太空旅行帶來革命性變化的歷程。

在對奈飛的抨擊中,馬斯克可能是在質疑奈飛在其網站上的節目和員工方面變得更具包容性的努力。去年,奈飛的一項多樣性研究顯示,在奈飛的節目中,很少出現代表殘疾人或LGBTQ+群體的角色。

奈飛正在考慮幾項措施來應對訂戶流失的問題,包括打擊密碼共享和探索更便宜的、帶有廣告的訂閱套餐。

(0)
上一篇 2022-04-22 11:31
下一篇 2022-04-22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