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私人太空旅行團因天氣推遲返回地球,太空旅行延長至16天

因天氣條件不適合返回地球,國際空間站上全私人載人航天任務Ax-1的4名太空遊客推遲返航,他們的太空旅行也將從原來的10天延長到16天。

當地時間4月20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全私人載人航天任務Ax-1的4名太空遊客計劃於美東時間4月23日20時35分脫離國際空間站,4月24日13時46分左右在佛羅里達海岸濺落。在脫離空間站之前,各小組將繼續監測濺落地點的天氣,以確保條件允許Ax-1任務太空遊客和龍飛船安全返回。

SpaceX獵鷹9號火箭於美東時間4月8日11時17分從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升空,為美國初創商業航天企業公理太空公司(Axiom Space)發射首個前往國際空間站的全私人載人航天任務Ax-1。NASA前宇航員邁克爾·洛佩茲-阿萊格里亞、美國企業家拉里·康納、加拿大投資人馬克·帕西和以色列商人埃坦·斯蒂比4名太空遊客4月9日登上國際空間站。

全私人太空旅行團因天氣推遲返回地球,太空旅行延長至16天

該任務此前計劃美東時間4月19日10時35分脫離國際空間站,開啟返程之旅,最早4月20日7時19分濺落佛羅里達海岸。但由於天氣條件不適合返回,返航計劃推遲。

按照最新返回地球計劃,這意味着,這支“太空旅行團”比原定的10天太空旅行增加了6天,4人全程總共在太空度過16天,其中在國際空間站14天。

全私人太空旅行團因天氣推遲返回地球,太空旅行延長至16天

六艘宇宙飛船停留在國際空間站,包括兩艘SpaceX載人龍飛船、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貨運飛船、俄羅斯“聯盟MS-21”載人飛船、俄羅斯“進步79號”和“進步80號”貨物補給飛船。

目前國際空間站上有11人,除了4名太空遊客,還有去年11月乘坐SpaceX載人龍飛船抵達國際空間站的美國宇航局Crew-3任務4名專業宇航員、今年3月搭乘俄羅斯“聯盟MS-21”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的3名俄羅斯專業宇航員。

NASA表示,國際空間站上11名宇航員都有充足供應。Ax-1成員繼續執行先前計劃的任務活動,4名太空遊客和龍飛船都保持健康。

國際空間站上的11人。

國際空間站上的11人。

Ax-1返回地球后,美國宇航局Crew-4任務最早4月26日4時15分發射,送4名專業宇航員前往國際空間站。團隊希望在Ax-1返回后留出兩天的時間,以便評估濺落數據,並為Crew-4的發射做準備。目前Crew-4任務4名專業宇航員已經抵達佛羅里達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獵鷹9號火箭和龍飛船已矗立在39A發射台。

(0)
上一篇 2022-04-21 15:19
下一篇 2022-04-21 15: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