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iOS 16 系統最值得關注的改進就是對鎖屏界面的個性化定製,國外科技媒體 AppleInsider 對這項新功能進行了實際上手測試。iOS 的每次重大更新,蘋果都會對整個系統進行數百項更改。有些很小且不引人注意,而另一些則可以改變我們與設備交互的方式,而本次鎖屏調整極大程度上屬於後者。

更改鎖屏

iPhone 的全新鎖屏體驗顯然受到了 Apple Watch 的啟發。就像您長按 Apple Watch 錶盤進入編輯器一樣,您現在可以長按 iPhone 的鎖定屏幕進入新的編輯界面。

[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當您長按鎖定屏幕時,它會下沉,您可以向左或向右滑動以切換到不同的面孔。全天在不同的鎖屏設計之間切換很簡單。對於更雄心勃勃的用戶,您可以使用快捷方式根據位置或一天中的時間自動更改鎖定屏幕。

添加新的鎖屏

通過進入上面概述的編輯界面,您可以為您的設備添加一個新的鎖定屏幕。當您創建一個新的鎖定屏幕時,您將被帶到一個新的畫廊,您可以在其中創建適合你的設計。

自定義鎖屏

Apple 的鎖屏編輯界面為設計和小部件提供了大量選項。蘋果提供了豐富的模板,用戶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調整優化。用戶也可以選擇從頭開始,您可以從各種不同的背景中進行選擇。您可以使用自己的圖像、彩色漸變、動態移動氣泡或帶有獨特動畫的全新背景。

[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有些會允許圖像的某些部分與發布時間的數字巧妙地重疊。它與您的個人照片看起來很棒,它可以檢測到人物並將它們放置在一段時間內以獲得出色的深度效果。

● 全新的 Astrology 星系鎖屏

星系背景特別好。正如在 WWDC 的舞台上演示的那樣,它具有地球或月球的各種圖像。當您向上滑動以解鎖手機時,行星或月亮將移動並移向主屏幕底部。看起來很神奇。

[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 天氣

天氣部分也非常酷,可以根據用戶所在地區的天氣更改鎖屏。這與將天氣設置為鎖定屏幕上的小部件的能力不同。

● 豐富自定義

選擇背景后,您可以自定義鎖定屏幕的其他方面。時間的字體和顏色可以更改為各種選項,時間上方的日期戳也可以更改。

[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 小部件

時間下方有一個小部件區域,時間上方有一個窄框。在 Beta 階段,只有 Apple 的應用程序具有小部件,但未來將會向第三方應用開放。

Apple 小部件包括新聞、家庭、電池、時鐘、健身、提醒、股票和天氣。有些有多個不同尺寸的小部件——比如可以顯示預報或溫度的天氣——而另一些則僅限於一個單一的、單一尺寸的小部件。

● Focus 模式

新 iOS 16 鎖屏功能之一是將 Focus 模式綁定到不同屏幕的能力。例如,將電池小部件設定在深色的 Astrology Lock Screen,而健身小部件則在 Sleep Focus 上。

[圖]iOS 16鎖屏實測上手:交互體驗的升級

在晚上的時候我們滑動屏幕,Sleep Focus 就會啟動。如果我們需要喚醒手機,它會提供我們需要的信息,並且不會對我們造成傷害。其他用途可能是在工作或散步時設置鎖定屏幕。

(0)
上一篇 2022-06-09 09:39
下一篇 2022-06-09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