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採用 X3D 封裝的旗艦 EPYC 處理器價格超過 1 萬美元

在今年三月份 ,AMD 正式發布了代號 Milan 的第三代 EPYC(7003 系列)處理器。隨後在今年的 Computex 2021 主題演講上 ,AMD 首席執行官蘇姿豐博士展示了採用 3D 垂直緩存 (3D V-Cache) 技術的 Zen 3 架構桌面處理器。

這項創新的技術可以為每個 CCD 帶來額外的 64MB 7nm SRAM 緩存,而配備 3D 垂直緩存的 Zen 3 架構 Ryzen 系列處理器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投入生產。

AMD 採用 X3D 封裝的旗艦 EPYC 處理器價格超過 1 萬美元

AMD 也將會在 EPYC 系列和 Ryzen Threadripper 系列處理器上這麼做,代號 Milan-X 的 EPYC 處理器就是採用 3D 垂直緩存技術的產品。通過 AMD 的 OPN(Order Part Number), 已發現了幾款 “Milan-X” 產品,分別是 EPYC 7373X(16 核 )、EPYC 7473 X (24 核 )、EPYC 7573 X (32 核)和 EPYC 7773 X (64 核)。

B2B 零售商 Zones 已列出了 EPYC 7773 X處理器,其 OPN 代碼為 100-000000504, 價格為 10746.99 美元,看起來相當貴。頁面上沒有說明具體的產品規格,比如頻率等,另外也沒有透露發貨時間。目前 Zones 上同為 64 核心的 EPYC 7763 處理器價格為 9424.99 美元,不過到 “Milan-X” 處理器正式發售的時候,可能兩者之間的差價會發生變化。

暫時不清楚 AMD 的具體計劃,其 3D 垂直緩存技術在下一階段會如何運用,代號 Milan-X 的 EPYC 處理器可能是 AMD 面對英特爾 Sapphire Rapids 處理器的權宜之計。英特爾已確認,將會在 Sapphire Rapids 處理器上推出配置 HBM 內存的型號,以提升內存帶寬,並提升運行內存帶寬敏感型工作負載的 HPC 應用程序的性能。據稱 ,AMD 也可能會在 Zen 4 架構的 EPYC 處理器 (Genoa) 上推出搭載 HBM 內存的型號,不知道會如何與 3D 垂直緩存技術結合。

(0)
上一篇 2021-08-27 16:35
下一篇 2021-08-27 16: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