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30%的COVID-19患者有機會發展成長病程 最危險的人群有哪些?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新研究發現,30%接受COVID-19治療的人患上了COVID-19的急性後遺症(PASC),最常見的是”長病程COVID”(Long COVID)。有住院史、糖尿病和較高體重指數的人最有可能患上這種綜合征,而那些由醫療補助(而不是商業健康保險)覆蓋的人或接受過器官移植的人則不太可能出現這種情況。

令人驚訝的是,種族、年齡較大和社會經濟地位與該綜合征沒有關係,儘管這些特徵與COVID-19的嚴重疾病和更大的死亡風險有關。

11606_2022_7523_Fig1_HTML.webp

在所研究的309名長病程COVID患者中,最頑固的癥狀是住院者的疲勞和呼吸短促(分別為31%和15%),以及門診患者的嗅覺喪失(16%)。

在整個大流行期間,長病程COVID的發病率和風險因素,以及如何描述這種疾病仍然不明確。為了開發最有效的治療方法,研究人員試圖評估其與人口統計學和臨床因素的關係。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研究人員研究了1038名在2020年4月至2021年2月期間參加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COVID流動項目的志願者。在這些人中,有309人患上了長病程COVID。如果一個人在感染或住院后60或90天內報告了持續的癥狀,則被確定為患有該綜合征。

11606_2022_7523_Fig2_HTML.webp

該研究的潛在弱點包括患者如何評價他們的癥狀的主觀性,研究人員評估的癥狀數量有限,以及關於患者先前存在的條件的信息有限。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大衛-格芬醫學院健康科學助理臨床教授、Extensivist項目醫療主任Sun Yoo博士說:”這項研究說明,需要對不同的患者群體進行縱向跟蹤,以了解長病程COVID的疾病軌跡,並評估諸如先前存在的合併疾病、社會人口因素、疫苗接種狀態和病毒變體類型等個人因素如何影響長病程COVID癥狀的類型和持久性。”

在一個單一的衛生系統中研究結果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醫療服務質量的差異。研究也提出了一些問題,例如。為什麼有商業保險的病人比通過醫療補助投保的病人患長COVID的可能性高一倍?由於持續的癥狀可能是主觀性的,未來需要更好的工具來準確診斷長病程COVID,並將其與其他新出現的或慢性病的惡化相區別。最後,我們需要確保公平地獲得門診長病程COVID護理。

閱讀文獻以了解更多:

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1606-022-07523-3

(0)
上一篇 2022-04-20 19:59
下一篇 2022-04-20 1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