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孚前外教脅迫年僅12歲的中國女學生 被判處41年零8個月監禁

曾在中國一英語培訓機構任教的美國男子,因脅迫年僅12歲的中國女學生給其發送色情圖片、視頻,被判處41年零8個月聯邦監禁。根據美國聯邦法律,鮑德溫這種行為將面臨至少15年的刑期且在15年內不得保釋,最高刑期上限是50年監禁且不得保釋。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國密蘇里州檢察官辦公室9月17日在宣布判決的新聞稿中介紹,48歲的前英孚英語外教柯蒂斯·鮑德溫 (Curtis Baldwin) 於 2019年11月離開中國。

返回密蘇里州斯普林菲爾德后,他通過微信聯繫了被害人,一名12歲的少女。

柯蒂斯·鮑德溫 (圖自密蘇里州當地媒體)
柯蒂斯·鮑德溫 (圖自密蘇里州當地媒體)

新聞稿稱,鮑德溫告訴被害人,他有該少女“從事露骨性行為”的不雅視頻片段,並威脅要將視頻發布到網上,除非她向其發送更多的色情圖片和視頻。

女孩的父親看到信息,聯繫了英孚英語,該培訓機構隨後聯繫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

聯邦特工於2020年3月申請了對鮑德溫住所的搜查令,並在搜查中,從鮑德溫的電腦里發現了其製作的前中國學生從事露骨色情行為的視頻。

文件中還包含一個名為“我的第一個項目”的色情視頻,由鮑德溫為斯普林菲爾德當地的一名未成年女性製作。

2020年10月5日,鮑德溫在聯邦法庭對兩項罪名供認不諱,一項是對未成年人進行性威脅的指控,另一項是接收和傳播兒童色情製品的指控。

英孚教育官方微博(@英孚教育)2020年10月23日凌晨發布一則聲明稱,柯蒂斯·鮑德溫確為英孚教育前員工,因其違反員工行為準則,該公司已於2019年11月與鮑德溫終止了聘用合同關係,鮑德溫隨即返回美國。

該聲明還提及,2019年12月,一位前學生的家長聯繫英孚,並告知:鮑德溫在美國通過社交媒體與該學生聯繫,溝通中可能存在違法行為。

經家長同意,英孚北美工作人員在一周之內向美國有關部門報案。

英孚前外教脅迫年僅12歲的中國女學生 被判處41年零8個月監禁

近年來,外籍教師的醜聞經常出現在中國媒體的報道當中。

比如說,2019年7月,英孚教育徐州中心曾出現過“數名外教因吸毒被抓”事件;2013年,在上海一所國際學校任教的一名美籍教師因涉嫌性侵至少7名兒童被捕;2013年媒體爆料,南京的一名美國外教有性侵兒童的前科,卻在中國任教長達5年之久,先後在南京一所英語培訓機構和一所高校當外教……

這些“狼外教”的出現凸顯出完善外籍教師管理制度的重要性。

近年來,我國不斷推出相關管理規定:

根據2010年11月12日國家修訂的《外國人在中國就業管理規定》,外國人在中國就業具備的條件中,明確要求就業者無犯罪記錄。

2017年,國家外國專家局等部門聯合下發《關於全面實施外國人來華工作許可制度的通知》。

通知中要求,從事外國語言教學人員屬於B類外國專業人才,在國內上崗,必須取得工作許可。

2018年教育部等三部門聯合發布的《關於健全校外培訓機構專項治理整改若干工作機制的通知》規定:“線上培訓機構必須將教師的姓名、照片、教師班次及教師資格證號在其網站顯著位置予以公示。”然而,目前大部分培訓機構均未對其外教資質做明確、公開的標註。

2020年7月21日,教育部會同科技部、公安部、外交部在深入研究和廣泛徵求意見基礎上,制定了《外籍教師聘任和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

文件規定,外籍教師應當遵守中國法律法規,遵守中國的公序良俗和教師職業道德;外籍教師應當具備從事教育工作所必需的教育資質和教學技能;外籍教師應當身心健康,品行良好,無犯罪記錄,無傳染性疾病和精神障礙史,無性騷擾、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等行為以及其他可能對學生安全和身心健康造成影響的疾病、行為等。

(0)
上一篇 2021-09-21 21:16
下一篇 2021-09-21 22: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