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間,電動汽車原材料成本增加一倍

蓋世汽車訊 據外媒報道,6月22日,AlixPartners發布的一份新報告顯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電動汽車原材料成本增加了一倍多,迫使從通用汽車和特斯拉到Lucid和Rivian等電動汽車製造商大幅提高了新車的價格。

截至今年5月,每輛電動汽車的平均原材料成本總計8,255美元,較2020年3月的3,381美元上漲了144%,其中鈷、鎳和鋰等材料成本最高,而這些材料都是生產電動汽車的電池所必需的。根據AlixPartners的數據,電動汽車特有的成本在過去兩年從大約2,000美元上升到了4,500美元。

電動車原材料成本上漲趨勢(圖片來源:AlixPartners)

電動車原材料成本上漲趨勢(圖片來源:AlixPartners)

不過,成本上漲的不僅僅是電動汽車,在新冠期間,傳統內燃機汽車的原材料成本也增加了一倍多,達到每輛3,662美元,比2020年3月每輛1,779美元的平均水平增長了106%。鋼鐵和鋁的價格上漲是這一增長的主要原因。

汽車的原材料成本飆升之際,正值汽車製造商計劃在未來幾年大舉推出新的電動汽車。AlixPartners預測,到2024年,全球市場上的電動汽車數量將從去年的80款增加到200多款。

因此,AlixPartners預計,成本上升將導致電動汽車的推出速度相對放緩,因為汽車製造商將不會儘快將電動汽車推向市場,而是重新關注盈利能力。

傳統燃油車原材料成本趨勢(圖片來源:AlixPartners)

傳統燃油車原材料成本趨勢(圖片來源:AlixPartners)

福特汽車首席財務官John Lawler上周表示,該公司對Mustang Mach-E車型的利潤預期被不斷上漲的大宗商品成本抵消。雖然這款車在2020年底首次推出時是盈利的,但現在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

與此同時,車企也在提高車型的售價。通用汽車上周五宣布,將把電動Hummer的價格提高6,250美元。這家汽車製造商將價格上漲歸咎於零部件、技術和物流問題。

           

(0)
上一篇 2022-06-23 16:06
下一篇 2022-06-23 16: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