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上海崑山防疫措施仍在持續 重慶成都iPad產線被迫減產

據DigiTimes報道,中國上海、崑山封控的衝擊正在持續擴大,連位於成都的蘋果供應鏈也出現問題,即使崑山解封復工,短期內影響只會持續擴大。重慶NB供應鏈近期傳出,手中塑膠、機構等零組件,庫存已經用完,蘋果iPad供應鏈被迫降低生產,生產線員工需求量砍半,另方面,上海港導致塞港更嚴峻,恐造成供應鏈回堵。

DigiTimes:上海崑山防疫措施仍在持續 重慶成都iPad產線被迫減產

目前供應鏈最大問題有二,一為生產端:華東,尤其是崑山生產的零組件,無法順利生產與運送,導致斷鏈危機浮現,二為物流端:上海港因為防疫,導致塞港更嚴峻,即使供應鏈啟動,然貨品無法運送出港,貨運倉庫滿載,仍會導致供應鏈物流回堵,影響產能。

供應鏈原本因為半導體供需不及,導致IC缺料,長短料影響已延續1年,如今面臨的新斷鏈危機,是來自塑膠、金屬等零組件,該類型零組件屬於長料,各廠頂多備料1~2個月,如今多數已近水位低點,然重要的該料件生產據點崑山仍處於防控階段。

有業者透露,目前螺絲急缺,到處在找料,急到跳腳,卻無可奈何,被只有幾毛錢不到的小零件卡住。崑山也有解封跡象,然距離大規模復工,仍有一段路,供需能否及時銜接上,仍待觀察。

此外,還有消息傳出,在成都生產的iPad生產線,因為缺料,產能被迫降載。

(校對/holly)

(0)
上一篇 2022-04-20 15:58
下一篇 2022-04-20 16: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