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兩高校因地鐵站名起爭端 名字叫做“西安工大·武德路站”

前不久,西安地鐵官網發布了14號線其中一站初步命名為“西安工業大學站”。該站距離陝科大和西安工大都不遠。消息一經公布,立刻引起了陝西科技大學師生校友的強烈不滿,並多次與西安地鐵方溝通地鐵站命名的問題。

西安市官方回復稱,在公眾意見徵集過程已收到相同的建議,此建議已提交專家論證會。

西安兩高校因地鐵站名起爭端 名字叫做“西安工大·武德路站”

面對兩所高校爭端,央視表示,高校掐架、幼兒遭殃。偏狹中又有刻薄,本是教書育人的聖地,涵養正氣的凈土,這麼做的確是有辱斯文、貽笑大方。

今天,這座地鐵站終於有了最終命名:“西安工大·武德路站”

目前尚不清楚該命名的具體思路,不過“西安工大”是西安工業大學的簡稱,如此來看,站名基本遵照了最初的命名。而“武德路”正是陝西科大和西安工大中間的路,也是該地鐵站坐落的街道。

據了解,西安地鐵14號線西起北客站(北廣場),東至國際港務區賀韶村,全長13.7公里,均為地下線,途經未央區、滻灞生態區、國際港務區,設車站8座,其中換乘站3座,全線建成后將成為連接機場、西安北站兩大交通樞紐直達奧體中心的快速通道。

(0)
上一篇 2021-05-24 20:15
下一篇 2021-05-24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