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工廠將在周四開建 計劃2024年12月份出貨

4月20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的工廠,將在本周四正式開工建設,計劃在2024年12月份開始出貨。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的工廠在本周四動工建設,是由合資公司透露的,工廠所在地菊陽町,位於九州中心地區,工廠得到了縣和町的全力支持,這也是他們敲定建廠地點的重要原因。

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工廠將在周四開建 計劃2024年12月份出貨

按計劃,台積電日本合資公司的工廠建成之後,將有約1700名員工,包括從台積電借調的320名,索尼也將短時間從東京總部派遣200名員工。

台積電是在去年11月9日,正式宣布與索尼半導體解決方案公司,在日本設立合資公司的,合資公司位於熊本縣,公司名稱為日本先進半導體製造公司,合資公司計劃投資約70億美元建設一座工廠,建成之後採用22和28nm工藝為相關的客戶代工晶圓。

在今年2月15日,台積電又在官網宣布,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電裝公司,將投資他們與索尼在日本的合資公司,投資3.5億美元,獲得不超過10%的股份。

在宣布電裝公司入股時,台積電也宣布他們在日本合資公司的工廠,將增加12/16nm工藝,工廠的投資也將增至約86億美元,建成后的月產能,將由4萬片12英寸晶圓,增至5.5萬片。

(0)
上一篇 2022-04-20 11:28
下一篇 2022-04-20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