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視頻帶你了解 蘋果拆解機器人Daisy的工作過程

4月20日上午消息,早在2018年,蘋果公司就推出了“Daisy” ,一種能夠拆卸iPhone並回收設備部件的新型機器人一位YouTuber Sara Dietschy,受邀參觀了蘋果公司在德克薩斯州回收設備的設施,Daisy機器人。

蘋果此前曾表示,Daisy是專門為拆解iPhone而開發的,該機器每小時最多可拆解200部iPhone,一個Daisy機器人每年可以回收多達120萬部iPhone。人們只要將iPhone放入機器中,它就會開始自行將所有組件從設備中取出。

iPhone零部件

iPhone零部件

Daisy共有四個不同的模塊來分隔iPhone部件及其不同的材料。

第一個模塊負責移除顯示器,而第二個模塊將電池與設備分開。由於電池粘在iPhone的背面,機器人使用“一大股真正的冷空氣”來鬆開粘合劑。然後,第三個模塊從手機上卸下螺絲,模塊4將所有組件和部件放在傳送帶上,以便人們可以將它們分成大箱子。

這樣蘋果就可以從舊設備中回收金屬和塑料,並用它們來生產新設備。

Daisy其實並不是蘋果的第一款拆裝機器人。Daisy起源於Liam,這是蘋果公司於2016年推出的一款機器人,也是為了拆解iPhone而設計的。但Liam機器人更大更複雜,於是蘋果公司就開發了設計更緊湊且更高效的機器人Daisy。

(0)
上一篇 2022-04-20 11:27
下一篇 2022-04-20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