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特斯拉在關鍵原材料供應上最多領先對手10年

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分析師亞當·喬納斯(Adam Jonas)周二發布報告稱,在關鍵原材料供應上,特斯拉公司領先其他對手5年到10年時間。喬納斯稱,最近的鎳價波動凸顯出的供應鏈問題表明,電動汽車的供應鏈“在很多層面上都是不可持續的”。

大摩:特斯拉在關鍵原材料供應上最多領先對手10年

他強調了鎳金屬的高額售價(每噸超過3萬美元)和環境成本。“印尼蘇門答臘燃煤冶鍊業務將二級鎳加工成一級鎳依靠的是砍伐森林/露天開採。我們被告知,一個人必須駕駛電動汽車近兩整年時間才能抵消其中的碳排放。”他表示。

不過他指出,特斯拉“在這些問題和更多問題方面的思考要領先其他行業公司5年到10年時間”。“全球電動汽車市場的贏家將是那些能夠保證關鍵原材料供應的企業。股市告訴你,特斯拉在這方面遙遙領先。”喬納斯寫道。他授予特斯拉股票“增持”(Overweight)評級和1300美元目標股價。特斯拉股價周二報收於1099.57美元,市值為1.14萬億美元。

另外,他還表示,截至2023年,特斯拉可能在資本支出和研發上投入2000億美元到2500億美元,這幾乎相當於豐田汽車的整個市值。豐田是第二大汽車製造商,市值落後於特斯拉。

(0)
上一篇 2022-03-30 09:49
下一篇 2022-03-30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