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大望遠鏡對帕克太陽探測器最近一次圍繞太陽的擺動展開了訓練

當NASA的帕克太陽探測器完成其最近一次圍繞太陽的擺動時,它是在其他幾十個航天器和地面望遠鏡的注視下進行的。這些強大的儀器實際上無法看到帕克本身–這個麵包車大小的航天器太小了,所以無法進行可見的探測–但它們從遠處提供了探測器近距離感知的東西,因為它從距離太陽表面530萬英里(850萬公里)的地方對太陽風和磁場進行採樣和分析。

強大望遠鏡對帕克太陽探測器最近一次圍繞太陽的擺動展開了訓練

發生在美國東部時間2月25日上午10:36的近距離接近是帕克太陽探測器主要任務中計劃的24次近距離接近。當接近發生時,太陽位於航天器和地球之間,這樣則就阻擋了來自地球的任何直接視線。但每隔幾條軌道,動力就會發揮作用,這使得航天器進入地球的視野–帕克任務小組就抓住了這些機會,他們組織了廣泛的觀測活動,不僅包括地球上的望遠鏡而且還包括幾個航天器。

全球有40多個天文台–包括最近在夏威夷啟用的Danile K. Inouye太陽望遠鏡及美國西南部、歐洲和亞洲的其他主要設施,在近日點附近的幾周內對太陽進行可見光、紅外線和無線電望遠鏡訓練。約十幾個航天器–包括NASA的STEREO、太陽動力學觀測站、TIMED和磁層多尺度任務、ESA和NASA的太陽軌道器、歐空局的BepiColombo、JAXA領導的Hinode甚至NASA在火星的MAVEN都在對從太陽延伸到地球和其他地方的活動進行同步觀測。

這次通過還標誌着該任務的第11次太陽相遇的中點,該任務從2月20日開始,一直持續到3月2日。2月28日,航天器向帕克太陽探測器的設計和建造地–APL的任務操作員報告稱,它很健康並按預期運行。

這次相遇的大部分數據將從3月30日到5月1日流回地球,團隊將瞥見一些讀數。

強大望遠鏡對帕克太陽探測器最近一次圍繞太陽的擺動展開了訓練

太陽活動回升

帕克太陽探測器預計將回到太陽的外層大氣–日冕–繼續其自去年首次“接觸太陽”之前所做的太陽風和磁場讀數。

除了這些數據,科學家們急切地期待着看看帕克太陽探測器從2022年2月15日的大型太陽突出物中記錄到了什麼,該突出物向航天器的方向噴射了大量帶電粒子。空間探索部門的項目科學家Nour Raouafi指出,這是帕克太陽探測器在其前三年半的飛行中經歷的最大事件。

“該事件帶來的衝擊正面打擊了帕克太陽探測器,但該航天器就是為了承受像這樣的活動而建造的–在最極端的條件下獲得數據。隨着太陽越來越活躍,我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帕克太陽探測器收集的數據,因為它越來越近了,”他說道。

在2023年8月和2024年11月一對塑造軌道的金星飛越的幫助下,帕克太陽探測器最終將在2024年12月以最高每小時43萬英里的速度接近距離太陽表面400萬英里(620萬公里)的地方。

(0)
上一篇 2022-03-06 10:04
下一篇 2022-03-06 1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