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飯圈亂象:微博推出娛樂自媒體號違規行為界定

9月1日消息,今日下午,新浪微博宣布,為落實中央網信辦《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相關要求,建立健全“飯圈”亂象長效治理機制,規範娛樂自媒體號行為,從嚴處置違法違規賬號。

微博平台依照《通知》要求和相關法律法規,在《微博社區公約》相關規定的基礎上,推出《娛樂自媒體號違規行為界定及處罰措施(試行)》

據悉,娛樂自媒體號違規類型共有七個類別。

1、拉踩引戰、宣揚抵制

文案故意誇一踩一、惡意配圖,意圖引戰;惡意煽動群體情緒,號召對立抵制,引導群體矛盾,滋生事端。

2、不實爆料 造謠傳謠

爆料、搬運、傳播無事實根據的“內部消息”,添油加醋、斷章取義,刻意曲解等。

3、搬運飯圈負面信息

為吸引眼球,搬運粉絲之間的罵戰,配圖互相攻擊的截圖,造成惡劣影響。

4、惡意曲解 人身攻擊

以主觀臆測惡意解讀、帶有個人目的的攻擊批判正常作品與個人。

5、集體發黑稿黑評

出於商業目的,同一MCN機構下的自營類賬號,同時段發布大量詆毀作品或個人的黑稿內容。 

6、引導非理性消費、打投

發布引導、刺激粉絲群體消費、氪金、打投等非理性應援的信息。

7.違規刷量控評

引導網民去刷量控評,尋釁滋事,擾亂傳播秩序,到政務、媒體賬號下控評的從嚴從重處罰。

新浪微博表示,始終堅持履行社會責任和主體責任,加大“飯圈”綜合治理力度,凈化網絡風氣。接下來,站方將定期發布相關處置公告。

整治飯圈亂象:微博推出娛樂自媒體號違規行為界定

(0)
上一篇 2021-09-01 15:49
下一篇 2021-09-01 15: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