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苗條紅巨星 其質量被鄰近的恆星偷走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種新的、更苗條的紅巨星,在銀河系中,在成千上萬的星星中,只有大約40顆這樣的星星存在。悉尼大學的天文學家們首次發現了一種更苗條的紅巨星類型。這些恆星經歷了戲劇性的減重,可能是由於存在一個貪婪的鄰居的結果。

這一發現發表在《自然-天文學》上,是我們對銀河系(我們最近的恆星鄰居)中的恆星生活認識的重要一步。在我們的星系中,有數百萬顆紅巨星。事實上,在大約40億年後,我們的太陽將蛻變成這些涼爽而明亮的物體之一。天文學家已經預測了很長時間存在着更細小的紅巨星。悉尼大學的研究小組在發現了一些紅巨星之後,終於證實了它們的存在。

科學家發現苗條紅巨星 其質量被鄰近的恆星偷走

研究者非常幸運地發現了大約40顆較細的紅巨星,它們隱藏在正常紅巨星的海洋中。瘦小的紅巨星要麼尺寸較小,要麼質量小於正常紅巨星。天空中的大多數恆星都處於雙星系統中,兩顆恆星在引力作用下相互結合。當近距離雙星系統中的恆星膨脹時,就像恆星老化時那樣,一些物質可以到達其同伴的引力範圍並被吸走。

科學家發現苗條紅巨星 其質量被鄰近的恆星偷走

該團隊分析了美國宇航局開普勒太空望遠鏡的檔案數據。從2009年到2013年,該望遠鏡連續記錄了數以萬計的紅巨星亮度變化。利用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精確而龐大的數據集,研究小組對這個恆星群進行了徹底的普查,為發現任何異常值提供了基礎。

研究小組揭示了兩類不尋常的恆星:質量非常低的紅巨星,以及發光不足(較暗)的紅巨星。質量非常低的恆星只有0.5到0.7個太陽質量,大約是我們太陽的一半。另一方面,發光不足的恆星具有正常的質量,從0.8到2.0太陽質量不等。它們在一定程度上瘦了下來,而且由於它們更小,它們也更暗,因此與正常的紅巨星相比,它們亮度不足。

這些不尋常的數據點不能用恆星演化的簡單預期來解釋。這使研究人員得出結論,一定是另一種機制在起作用,迫使這些恆星經歷了劇烈的減重,被附近的恆星偷走了質量。

(0)
上一篇 2022-04-18 23:47
下一篇 2022-04-18 23: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