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風箏模仿空間站對接 網友:萬物皆可放紙鳶

據人民日報消息,4月17日,山東濰坊濱海國際放飛場放飛了“中國空間站”主題風箏,為了慶祝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行任務圓滿成功。放飛過程中,展示了神舟十三號載人飛船與天和核心艙成功交會對接,以及航天員出艙漫步的過程,整個場景十分壯觀,吸引力不少遊客前來圍觀。

據悉,“中國空間站”主題風箏屬於巨型技巧型風箏,主體是天宮號空間站,寬度3.5米、長度8米、高度3.5米,腰節長度150米。

這個風箏由第四代濰坊傳統風箏代表性傳承人劉志江與20餘位風箏藝人歷時兩個多月多次試飛改版、製作完成,最後給大家帶來這一壯觀景象。網友紛紛表示,“在濰坊,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飛上天的”、“萬物皆可放紙鳶”、“民間的力量太有趣,太與時俱進了”。

4月16日,神舟十三號航天員結束了長達6個月的太空出差之旅,圓滿完成了各項任務,創造了我國空間站和航天任務的多個記錄。

此外,今年我國空間站將會有6次飛行任務,將完成空間站在軌建造,這六項任務分別是:

5月發射天舟四號貨運飛船;

6月發射神舟十四號載人飛船,3名航天員進駐核心艙並在軌駐留6個月;

7月發射空間站問天實驗艙,與天和核心艙對接;

10月發射夢天實驗艙與核心艙對接,之後空間站三艙形成“T”字基本構型,完成中國空間站在軌建造;

隨後將發射天舟五號貨運飛船和神舟十五號載人飛船,神舟十五號飛行乘組由3名航天員組成,與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在軌輪換后,在軌駐留6個月。

濰坊風箏模仿空間站對接 網友:萬物皆可放紙鳶

(0)
上一篇 2022-04-18 17:47
下一篇 2022-04-18 17: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