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開發團隊各自為陣 UI體驗不一致

NeoWin 編輯在去年年底在評價 Windows 11 系統時候曾表示:“簡化 UI 並不是可怕的想法,但以一種半生不熟的方式推動並不能真正帶來誘人的用戶體驗”。雖然這只是他個人的觀點,但文章發布后得到了不少用戶的評論支持。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在過去 6 個月後,這個問題依然沒有得到改變。

imakrn5u.webp

在文章中寫道:“微軟似乎有意增加新的功能,正如我們在最近的Insider版本中看到的那樣,而忽略了現有版本中所有的 UI 不一致和缺乏基本功能的問題。讓我從一個非常簡單但重要的例子開始,這是我的同事 Taras Buria 幾周前在 Twitter 上強調的”。

儘管 Taras 截圖中的所有應用程序都是微軟自己開發的原生應用程序,但我們看到整個用戶界面和用戶體驗都不一致,就好像沒有高級領導來監督操作系統的設計。甚至連圖標的風格都不一樣,有些圖標的邊框比較厚,有些則比較簡約。就好像每個開發團隊都在自己的筒倉里工作,只關注他們認為能讓他們的應用程序看起來漂亮的東西,而不考慮 Windows 11 的整體美學。

y1t9s7ak.webp

事實上,這個問題並不只限於圖標。我們仍然有比 Windows 10 更早的遺留菜單分佈在整個操作系統中,還有一些菜單選項基本上是從以前的 Windows 版本中提取和轉移的,根本沒有考慮整體的用戶體驗。所有這些都表明明顯缺乏設計的標準化,這對一個被數百萬人使用的操作系統來說不是一個好現象。

目前微軟每個團隊將繼續以孤立的方式在自己的重點領域進行開發,雖然這可能會導致一堆功能被添加,但它可能不是人們真正要求的東西,而且由於用戶體驗的不一致,它可能給人的印象是Windows 11是一個不同的組件的集合,而不是一個有凝聚力的操作系統。

(0)
上一篇 2022-04-18 11:39
下一篇 2022-04-18 12: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