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攜手沃達豐和Thales力推iSIM技術 集成度較eSIM更勝一籌

高通公司剛剛宣布了與沃達豐(Vodafone)和泰雷茲(Thales)的新合作,展示了一款採用 iSIM 新技術的智能機工作原型,特點是能夠將 SIM 卡功能也整合到移動設備的主處理器中。沃達豐首席商務官 Alex Froment-Curtil 表示,其致力於讓每款設備都能夠簡單、無縫地相互連接,且用戶能夠擁有完全的控制權,而 iSIM 就是邁向該目標的重要一步。

高通攜手沃達豐和Thales力推iSIM技術 集成度較eSIM更勝一籌

(來自:Qualcomm 官網)

結合 iSIM 與運營商的遠程管理平台,用戶可在不使用實體 SIM 卡或專用芯片的情況下,實現諸多物聯網設備的無縫連接。

以 Vodafone 為例,客戶能夠在一台設備上輕鬆調用多個不同的號碼,有助於消除對實體 SIM 卡(及額外的塑料和芯片)的需求。

然後通過與高通和 Thales 的密切合作,相關企業可進一步開發相關技術應用,並加速推動其商業化發展。

據悉,iSIM 符合 GSMA 規範,並支持增加存儲容量、增強性能和更高的系統集成度。與需要植入單獨芯片的 eSIM 相比,iSIM 方案代表了 SIM 技術的最新轉變。

此外高通在新聞稿中提到,iSIM 技術能夠為消費者和電信運營商都帶來巨大的益處:

iSIM 為將移動服務進一步集成到手機意外的設備鋪平了道路,比如筆記本 / 平板電腦、虛擬現實平台、物聯網、以及可穿戴設備等。

通過將 iSIM 嵌入設備的應用處理器、並與 CPU / GPU / 基帶等基礎功能組件整合到一起,該方案還具有其它優勢 —— 包括通過釋放此前被佔用的內部空間、來簡化和增強設備的設計性能。

高通歐洲高級副總裁兼 EMEA 區域總裁 Enrico Salvatori 補充道:

iSIM 解決方案為移動網絡運營商提供了巨大的機會,可讓原始設備製造商釋放寶貴的設備空間。用戶可享設備的更大靈活性,使之能夠充分受益於 5G 網絡的全部潛力。

此外包括智能機、移動 PC、VR / VR 頭顯、工業物聯網在內的領域,也將極大地受益於 iSIM 技術。通過將 iSIM 技術融入 SoC,高通驍龍平台可為 OEM 廠商提供額外的支持。

最後,iSIM 允許運營商沿用當前的 eSIM 基礎設施來配置用戶身份識別卡,並能夠向許多早期無法內置 SIM 功能的設備開放移動連接服務。

(0)
上一篇 2022-01-19 14:47
下一篇 2022-01-19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