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TSA正在改變規則使汽車行業舉報人更容易站出來

據外媒報道,如果說我們在過去的一個世紀中學到了什麼,那就是大公司傾向於做對自己和股東最有利的事,而這並不總是對公眾有利。這就是為什麼企業舉報人如此重要也是政府有法律保護他們的原因。

NHTSA正在改變規則使汽車行業舉報人更容易站出來

不過即使有了這些規定的保護措施,站出來反對一家可能為你提供生計的公司也並非易事。這就是為什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採取新措施讓檢舉人更容易提供有關車輛安全缺陷、不符合聯邦機動車安全標準(Federal Motor vehicle Safety Standards)和違反《車輛安全法(Vehicle Safety Act)》的信息。該聯邦機構於當地時間周一宣布,這些新措施包括建立一個詳細介紹舉報人的狀態和保護措施的網站以及如何提交投訴。

“安全是NHTSA和整個美國運輸部的首要任務,”NHTSA代理局長Steven Cliff說道,“檢舉人在保護我們國家的道路方面發揮着關鍵作用,我們將盡一切力量保護他們。”

一個成功的汽車舉報人案例是幫助美國政府起訴一級供應商高田的三個人。該公司存在致命缺陷的安全氣囊導致了該行業歷史上規模最大的一系列召回事件,另外還導致高田公司在破產程序期間成立的一個基金向舉報人支付了170萬美元。

另一起著名的舉報人案件涉及特斯拉前員工Martin Tripp,他試圖提供指控特斯拉內華達超級工廠存在不當的電池生產和零部件報廢行為的信息。2018年,特斯拉起訴Tripp竊取數據並最終在內華達州法院勝訴。在達成法律結論之前,訴訟程序已經變得很棘手了。

最近,在2019年,長期擔任Stellantis(當時是菲亞特克萊斯勒汽車公司)高管的Reid Bigland起訴了他的前僱主並尋求舉報人保護。Bigland稱在這家汽車製造商的銷售行為受到攻擊后,他遭到了報復並成為了替罪羊。該訴訟最終得到了平靜的解決,Bigland最終於2020年3月從FCA辭職。

根據NHTSA目前的舉報人法規,舉報人不僅可以從法律保護中受益還可以因其在改善汽車安全方面的作用而獲得金錢獎勵。

(0)
上一篇 2021-06-15 09:58
下一篇 2021-06-15 09: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