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團隊成功恢復用於觀測的先進相機 調查仍在繼續

哈勃團隊於11月7日成功恢復了太空望遠鏡的高級測量相機儀器。該儀器已經再次開始進行科學觀測,但哈勃的其他儀器仍然處於安全模式,同時美國宇航局還在繼續調查10月23日首次檢測到的同步信息丟失問題。相機被選為第一個恢復的儀器,這是因為如果發生信息丟失,它所面臨的複雜問題最少。

在過去的一周里,任務小組繼續調查同步問題的根本原因,並沒有發現其他問題。該團隊將在本周繼續研究可能的短期解決方案,並制定實施的估計。一旦這樣做了,團隊將討論將其他儀器恢復到運行狀態並恢復其科學觀測。

11月3日,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稱,在地球軌道運行的哈勃太空望遠鏡出現故障,錯誤代碼表明“多次丟失同步信息”導致科學儀器進入安全模式。根據NASA此前發布的一份簡短聲明,10月25日哈勃太空望遠鏡搭載的科學儀器進入安全模式。

Hubbles-Final-Release-Over-Earth-scaled.jpg

2009年5月19日,哈勃在被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的機組人員釋放后漂浮在地球上空。乘員們在五次太空行走過程中完成了所有計劃中的任務,使維修任務4(SM4),即宇航員對哈勃太空望遠鏡的第五次物理訪問,取得了歷史性的成功。

相關文章:

哈勃太空望遠鏡出現故障,NASA:多次丟失同步信息

遭遇最近一場故障后 哈勃仍處於安全模式中

NASA尋求修復哈勃太空望遠鏡軟件問題

(0)
上一篇 2021-11-09 19:08
下一篇 2021-11-09 2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