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本月將啟動自產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工作

當地時間6月2日上午,運載着生產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所必須的細胞庫和病毒庫的貨機降落在巴西里約熱內盧國際機場。這標誌着巴西今後將有能力自行生產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根據巴西權威醫療機構克魯茲基金會與阿斯利康製藥公司今年初簽訂的技術轉讓協議,克魯茲基金會將從今年下半年開始用自行生產的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生產100%的巴西新冠疫苗。

巴西本月將啟動自產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工作

這在當地被視為巴西生產新冠疫苗過程中的里程碑事件。

6月2日運抵里約的細胞庫和病毒庫構成了生產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的基礎。運輸過程中細胞庫和病毒庫分別在在零下150攝氏度的的液氮和零下80攝氏度的乾冰中保存。細胞庫和病毒庫抵達克魯茲基金會後,專業人員對其進行解凍處理后,將逐步完成細胞增生、生物反應、細胞破碎和酶處理等一系列配製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的過程。

據基金會專家介紹,這一過程可能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這期間,巴西生產的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除了需要由阿斯利康公司進行品質可比性測試,還要向巴西衛生監督局提交使用申請。首批巴西自行生產的新冠疫苗活性藥物成分將在今年10月份交付使用。

(0)
上一篇 2021-06-03 03:20
下一篇 2021-06-03 04: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