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馬斯克正考慮為收購Twitter引入合作夥伴

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將以4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個人社交媒體平台Twitter。消息人士稱,馬斯克正在考慮為收購Twitter引入合作夥伴,目前正在與可能合作收購Twitter的投資者商討此事。

消息稱馬斯克正考慮為收購Twitter引入合作夥伴

消息人士稱,一項有合作夥伴參與其中的新收購計劃可能在幾天內宣布。消息人士還表示,其中一種可能性是馬斯克會與私募股權公司銀湖合作。2018年馬斯克考慮將特斯拉私有化時曾與銀湖進行過合作。

消息人士稱,銀湖聯合首席執行官埃貢·德班 (Egon Durban)是Twitter董事會成員,在2018年馬斯克試圖將特斯拉私有化時,曾與馬斯克打過交道,主要負責馬斯克的相關交易團隊。銀湖拒絕置評。

目前尚不清楚馬斯克是否會就收購Twitter提出更高的新報價,也不清楚是否真的有合作夥伴與馬斯克一起進行交易。馬斯克的發言人拒絕置評。

本周五Twitter採取了一項所謂的“毒丸”計劃,想要通過此舉阻止馬斯克收購15%以上的公司股份。

但這種計劃可能無法阻止其他實體或個人買入最多15%的Twitter股份。這些股權所有者也可以選擇與馬斯克進行合作,強制要求收購Twitter,調整公司管理層或推動公司進行其他方面的改革。

儘管Twitter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相應消息,但尚未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SEC)提交代表股東權利的這一計劃。據悉,Twitter將在提交給SEC的文件中詳細說明這一計劃的細節信息,來明確公司是否會阻止目標相似的投資者聯手購買15%以上的公司股份。

“這還沒有結束,”一位知情人士說。

馬斯克此前曾宣布,他持有9.1%的Twitter股份。周四,他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收購Twitter。市場上不少人懷疑馬斯克目前提出的“要麼接受,要麼放棄”的提議能否成功。就連馬斯克自己公開發言時也表示,“我不確定我能否真的收購它。”當地時間周五Twitter股價收於每股45.08美元,下跌1.68%,低於馬斯克的報價。

在提交給美國監管機構的一份正式文件中,馬斯克表示,他是“釋放”公司“非凡潛力”的合適人選,如果出價沒有被接受,“我將需要重新考慮作為股東的立場”。

馬斯克還表示,如果Twitter董事會選擇拒絕收購要約,那麼“拒絕將收購要約提交股東投票完全站不住腳”。

Twitter主要股東之一、沙特阿拉伯王子阿爾瓦利德·本·塔拉爾(Alwaleed bin Talal)不看好這一收購要約。他發推文稱:“考慮到Twitter的增長前景,我不認為馬斯克提出的報價接近Twitter的內在價值。”

這一報價對Twitter股票的估值遠低於去年夏天每股超70美元的水平。

Twitter負責歐洲、中東和非洲事務的前副總裁布魯斯·戴斯利(Bruce Daisley)表示,馬斯克“在某種程度上似乎是在玩弄公司”。

他說,“據我所知,馬斯克提出的最新報價,似乎並不是嚴肅報價。但事實證明,這對一家企業來說非常具有破壞性。”戴斯利補充說,Twitter可能會從私有化和脫離股東中受益:“作為一家上市公司,從某種程度上講,像Google和Facebook等公司那樣不斷受到審查,這對Twitter來說絕對是一個挑戰,因此私有制可能是正確的解決方案。”

與此同時,除了對馬斯克說不之外,Twitter可能還有其他選擇。

周五有報道援引熟悉消息人士的話稱,私募股權公司Thoma Bravo對Twitter表示,正在研究對公司提出競爭性收購的可能性。此前,有報道稱Thoma Bravo正在考慮收購Twitter。

(0)
上一篇 2022-04-16 11:26
下一篇 2022-04-16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