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放出i9-12900K平台PCIe 5.0 SSD演示 突破13GB/s傳輸速率

隨着消費電子展(CES 2022)的臨近,三星與威剛已爭先恐後地介紹過支持 PCIe 5.0 標準的早期硬件。為了讓大家更直觀地了解到新技術的潛力,英特爾首席性能策略師 Ryan Shrout 更是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一段實測視頻。

2.jpg

三星企業級 PCIe 5.0 SSD 新品(尚未正式推出)

可知測試平台選用了 12 代酷睿 i9-12900K 處理器 + 三星 PM1743 PCIe NVMe SSD,實測傳輸速率已超過 13 GB/s 。作為參考,市售 PCIe 4.0 x4 SSD 的理論上限在 7 GB/s 左右。

1.png

在次世代主機平台上,索尼也微軟也相當看重 SSD 對性能體驗的高效推動作用。以 PlayStation 5 為例,官方宣稱能夠達成近乎實時的資源加載(約 5.5 GB/s)。

i9-12900K paired with PM1743 PCIe 5.0 SSD – getting over 13GBs(via)

遺憾的是,對於普通消費者來說,想要領略到如此驚人的數據傳輸速率,不僅需要搭配英特爾最新、最強大的處理器平台,還要能搞到尚未發布的三星企業級 PCIe 5.0 固態硬盤。

此外就算消費級 PCIe 5.0 在未來某個時候上架,高昂的價格標籤也不是普通玩家能夠但付得起的。但是對於數據中心 / 服務器平台來說,這項研究還是揭示了下一代存儲硬件的驚人潛力。

(0)
上一篇 2021-12-31 10:25
下一篇 2021-12-31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