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液體太陽能儲存系統 可以按需發電

據BGR報道,一組研究人員創造了一種液體太陽能儲存系統,可以按需發電。該系統可以儲存太陽能長達18年,讓他們在需要的時候和地點釋放。該系統已經被開發了十多年,新的進展使研究人員能夠使用一個小芯片重新利用儲存的太陽能。

MOST-stillbild-7.webp

早在2017年,瑞典查爾姆斯理工大學的研究人員公布了一個系統,使他們能夠儲存太陽能。該系統被稱為分子太陽能熱能(MOST)系統,在當時是革命性的。然而,研究人員後來與上海交通大學的科學家合作,創造了一個能夠重新利用儲存的太陽能的緊湊型熱電發電機。

這是使液體太陽能存儲更加可行的過程中的又一個革命性的步驟。而且,一旦得到完善,它可以為人們如何利用太陽能開闢全新的途徑。利用MOST系統,研究人員能夠以液體形式儲存太陽能。這種形式在失去效力之前可以保持18年之久。

碳、氫和氮構成了該系統使用的特別設計的分子。當陽光與該分子相互作用時,其內部的原子重新排列並改變形狀。這使得該分子能夠變成一個富含能量的異構體。該異構體充當了液體太陽能存儲解決方案。

liquid-solar-energy-storage-solution.webp

研究人員在《細胞報告物理科學》上發表了關於他們最新發現的研究。

通過將液體太陽能存儲解決方案與熱電發電機相結合,研究人員能夠重新利用這些電力。該發電機是一個超薄的芯片。研究人員王志航說,他們可以將該系統集成到智能手錶和耳機等電子產品中。

3.webp

到目前為止,研究人員只用液體太陽能存儲解決方案來創造少量的電力。然而,他們說,結果顯示,這個概念是可行的,到目前為止,它看起來非常有前景。接下來,他們可以專註於精簡該系統。這應該允許他們增加可以提取的能量的數量。

當然,這只是研究人員和工程師們發現的革新太陽能的一種方式。之前我們看到工程師們創造了類似薄膜的面板,可以在幾乎任何錶面上增加太陽能收集。

1-s2.0-S266638642200056X-fx1_lrg.jpg

如果他們能簡化這一過程,製造出可在現實環境中使用的液體太陽能儲存方案,就能使太陽能更容易使用。這種系統將為使用太陽能打開大門,即使在天氣不好的時候。它還將使太陽能發電在那些持續的陰雨天氣和陰霾的天空阻擋了相當多的陽光的地方成為可能。

(0)
上一篇 2022-04-16 09:16
下一篇 2022-04-16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