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在186英里的空中追蹤到一顆狂野的掠地流星

有些流星比其他流星更吸引人。美國東南部的幸運觀星者在周二晚上看到了一個奇妙的火球。NASA的數據顯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火球,它在空中飛行了186英里(300公里)。

NASA在186英里的空中追蹤到一顆狂野的掠地流星

NASA阿拉巴馬州的馬歇爾太空飛行中心在Twitter上發布了NASA流星攝像機拍攝的火球圖片。一張地圖顯示,其軌跡橫跨喬治州並進入阿拉巴馬州,最終在田納西州的盧茨鎮上空結束。

Screenshot_2021-11-13 NASA tracked a wild 'earthgrazer' meteor fireball for 186 miles through the air.png

NASA流星觀察組織–一個彙集了流星專家和業餘流星觀察者工作的團體–於周三在Facebook上給出了關於這個火球的最新情況:“昨晚在喬治亞州和阿拉巴馬州上空的火球就是我們所說的地球上的流星,在這種情況下,流星的軌跡非常淺,只是在高層大氣中滑過一段距離。”

該組織將這一事件描述為“對那些有幸看到它的人來說是一顆罕見的流星”。喬治亞州卡特斯維爾的泰勒斯科學博物館的流星攝像機拍攝的視頻則展示了火球的部分路徑。

由於金牛座流星雨正在進行中,所以目前人們正處於一個觀察火球的好季節。金牛座流星雨是由古代彗星的灰塵和碎片造成。當這些小碎片碰到大氣層時會燃燒起來,進而成為明亮的流星。

(0)
上一篇 2021-11-13 08:19
下一篇 2021-11-13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