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研人員收入調查:年薪百萬者僅為7%

在程序員及高管人群中,年薪百萬的大有人在,相比之下科研人員高收入的不多,全球都是如此,因為《自然》最新調查顯示,只有7%的科研人員能達到百萬年薪水平。據中國科學報報道,《自然》雜誌日前公布了2021年學術界薪資和滿意度調查結果,這次的調研吸引了全球3200多名在職科研人員參與,包括教授、講師、博士后、研究員等,近80%擁有博士學位。

其中,超1/3的受訪者來自北美,約1/3來自歐洲,1/10來自亞洲,從事生物醫學和臨床醫學領域研究的人最多。

總體而言,約1/3的受訪者表示,其年收入至少有8萬美元,其中7%年收入為1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6萬元)或以上,這比2018年有所上升,當時只有23%的受訪者收入超過8萬美元,5%的人收入超過15萬美元。

另一方面,在今年的調查中,有19%的人年收入低於3萬美元(約合人民幣19萬元),9%的人收入低於1.5萬美元(約合人民幣9.6萬元)。

全球科研人員收入調查:年薪百萬者僅為7%

調查發現,國家/地區、行業類型、職業生涯階段等因素導致了明顯的薪酬差異。

超過一半的美國受訪者表示,其年收入至少有8萬美元,但這一比例在英國只有19%,中國6%,巴西3%。

高薪在工業界比在學術界更為普遍。17%的工業界受訪者表示,其每年收入超過15萬美元,這在學術界只有5%。

(0)
上一篇 2021-11-25 12:07
下一篇 2021-11-25 12: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