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收購讓員工感到恐慌 CEO安撫稱公司不會被“挾持”

4月15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 (Elon Musk)提出將以43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員工們對此反應不一。據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首席執行官帕拉格·阿格拉沃爾(Parag Agrawal )當天在公司全員大會上試圖安撫員工,稱Twitter並未被馬斯克提出收購的消息所“挾持”。

馬斯克的收購讓員工感到恐慌 CEO安撫稱公司不會被“挾持”

消息人士表示,阿格拉沃爾鼓勵員工保持專註。他說,“所有仍在我們員工的掌控之中。”阿格拉沃爾還表示,董事會正在繼續審查馬斯克的收購報價,但自己能與員工分享的內容有限。

在問答環節中,一名員工還問公司是如何決定給馬斯克一個董事會席位的。阿格拉沃爾就此回應說,董事會的行動要符合股東的最大利益。

他說:“我始終很重視那些對我們服務持批評態度的人,我們不能忽視他們的意見,這樣才能學到更多並做得更好。”

但不少Twitter員工認為,全員大會並沒有提供多少“實質性內容”,他們對公司的未來感到擔憂和緊張。因為面對馬斯克提出的收購要約,阿格拉瓦爾只是在保持沉默。

“阿格拉沃爾一直保持着令人擔憂的沉默,”一名Twitter員工說。他們表示,自周日阿格拉沃爾向員工發送通知稱馬斯克“決定不加入我們的董事會”以來,公司高層一直沒有與員工溝通過。

據報道,阿格拉瓦爾並沒有透露馬斯克將如何行動或收購要約的細節,但表示仍在考慮之中。阿格拉沃爾還表示,從法律層面上講,他不能告訴員工很多正在發生的事情。當一名員工將馬斯克的行為比作人質事件時,阿格拉沃爾只是表示,“我不認為我們被挾持了。”

馬斯克的報價是否會得到董事會的批准還不得而知。幾名員工表示,他們希望在全員大會上得知公司的最終決定。周四,馬斯克表示自己有足夠的“資產”來收購Twitter。“我能做到,”他說,如果董事會拒絕他的提議,“還有”B計劃。

Twitter員工已經在猜測將會發生什麼。另一名員工表示:“我聽說很難拒絕這一提議,而且這是不可能的。”“我想聽聽阿格拉瓦爾的意見,”他們補充說。

“很多人擔心馬斯克的商業行為和道德會改變Twitter的公司文化,”另一位員工說。

長期以來,Twitter氛圍一直被員工視為包容,重視員工福利。Twitter聯合創始人、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西(Jack Dorsey)實施了公司休息日制度,並支持員工選擇在哪些天、哪些周限制開會,甚至不開會。Twitter也是第一家允許員工選擇長期遠程工作的社交媒體公司。

這與馬斯克的管理風格大相徑庭。作為特斯拉和SpaceX的首席執行官,馬斯克以反覆無常和咄咄逼人而聞名。創始人基金(Founders Fund)普通合伙人基思·拉布瓦(Keith Rabois)表示,馬斯克在SpaceX總部安裝了攝像頭,“以確保”員工不會為買咖啡排長隊。馬斯克還聲稱每周工作大約100個小時。2020年,多西稱這種工作心態是“胡鬧”。

一名Twitter現任員工表示,員工們自己也主要是從各路報道中了解到公司發展態勢。儘管一些經理人上周向團隊保證,公司決策並非由董事會成員個人做出,但現在基本都在保持沉默。

另一名員工補充說,員工們一開始對馬斯克有點擔心,但很多人受到了股價上漲的鼓舞,這意味着他們的薪酬價值增加了。員工們說,他們希望這種上漲態勢能持續到5月份,因為他們買賣股票的窗口會在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之前關閉。

但這位員工表示,由於圍繞馬斯克收購要約的不確定性,人們現在“肯定變得更加緊張”。

另一名員工對首席執行官阿格拉瓦爾表示了一些同情:“在公開場合與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叫板並不容易,畢竟他在我們的平台上也有8200萬粉絲。”

(0)
上一篇 2022-04-15 10:15
下一篇 2022-04-15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