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收購Twitter“並不是一種賺錢的方式”

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在談到他試圖收購Twitter的消息時首次表示,他的報價是為了公共利益。馬斯克強調,他的動機是該平台的公共利益價值。“Twitter已經成為一種事實上的城市廣場。因此,人們在現實和觀念上都能在法律範圍內自由發言,這一點非常重要,”馬斯克說道。

馬斯克:收購Twitter“並不是一種賺錢的方式”

馬斯克在溫哥華舉行的TED 2022會議上發表了演講。

馬斯克表示,為了保護這一場所,他認為Twitter應該“開放算法”以建立信任並確保可用性。“代碼應該放在Github上,這樣人們就可以通過它來查看。”

馬斯克堅持認為,收購Twitter對他來說並不是一個經濟舉措。“這不是一種賺錢的方式。我強烈的直覺是,擁有一個最大限度的信任和廣泛包容的公共平台是極其重要的。”

馬斯克還充實了一些細節,他稱自己希望看到Twitter在他的主導下發生變化。他還重新討論了編輯按鈕如何在Twitter上發揮最大作用的問題。按照他周四在舞台上的設想,編輯功能將只在用戶發布后的短時間內可用,並且編輯將把轉發和收藏重置為零。

馬斯克繼續說道:“你讓馬克·扎克伯格擁有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且其股權結構將使馬克·扎克伯格這個第14號人物仍控制這些實體。比如,字面上的意思。”

據悉,馬斯克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現金收購該社交媒體平台100%的股份,對其估值約為430億美元。據彭博社報道,馬斯克的身價約為2600億美元,這使其成為地球上最富有的人。在採訪中,馬斯克表示,他希望儘可能多地保留股東。

馬斯克此前在發給Twitter董事長Bret Taylor的信中解釋了他試圖收購的理由,稱該平台沒有發揮其作為自由言論堡壘的潛力。

他在信中寫道:“我投資了Twitter,因為我相信它有潛力成為全球自由言論的平台,而且我相信言論自由是一個正常運作的民主社會的必要條件。Twitter擁有非凡的潛力。我將釋放它。”

目前還不清楚Twitter的董事會是否會批准馬斯克的提議。該公司已經承認收到了主動提出的報價並表示董事會將仔細審查該提案以確定其認為符合公司和所有Twitter股東最佳利益的行動方案。據報道,董事會已於當地時間4月14日上午開會。

(0)
上一篇 2022-04-15 09:15
下一篇 2022-04-15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