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霄龍Milan-X服務器處理器讓微軟Azure HBv3顯著受益

隨着 AMD 霄龍(EPYC)7003 系列 Milan-X 服務器處理器的正式發貨,Phoronix 也匯總分享了首批 3D V-Cache 堆疊緩存加持的新平台的基準測試數據。早在 2021 年 4 季度,微軟就已宣布要把 Azure HBv3 雲平台升級到最新兼容的 Milan-X 芯片。由於無需對系統實施其它必要的修改,這意味着 EPYC 7003 系列服務器 CPU 能夠輕鬆為其帶來顯著的性能改進。

1.jpg

針對雲工作負載的 EPYC Milan-X 處理器升級,讓微軟 Azure HBv3 顯着獲益。

顯然,這家科技巨頭意識到了 Milan-X 服務器處理器對於跨多個 VM 部署的大型 HPC 工作負載的非凡影響力。

2.jpg

更棒的是,微軟暫不打算修改 HBv3 雲虛擬機服務的報價。因為該公司將之視作原地升級,而不是一輪完整的硬件迭代。

如此一來,Microsoft Azure 也能夠在面對 Google Cloud Tau VM 等競爭平台時更顯自信。

1.gif

對於 Azure HBv3 客戶來說,他們將能夠充分利用相關優化代碼來壓榨 AMD 3D V-Cache 的性能潛力。

不過為了更直觀的參考,Phoronix 的 Michael Larabel 還是分享了一系列基準測試對比圖表。

3.jpg

與 AMD 和微軟的官方數據相比,Phoronix 引用了通過 MPI 跨多個 VM 開展的大量基準測試,使用了 CentOS 8 和各種工作負載來分析標準 HBv3(Milan)和增強型 HBv3(Milan-X)的場景差異。

首個測試選擇了 Azure standard_HB120-64r3_v3(64 核 CPU)和 standard_HB120rs_v3(120 核 CPU)這兩個實例,並同 2021 年 11 月之前的成績進行了對比。

4.jpg

亮點包括:Milan-X 增加的 3D V-Cache 緩存,較標準的 Zen 3“Milan”CPU 在混合工作方面,有着顯著的性能優勢。

5.png

在 AMD 吹捧的 WRF 天氣預報開源軟件應用場景下,Milan-X 也凸顯了相當高的價值。以 CONUS 2.5km 模型為例,其運行時間縮減了 10% 。

6.png

OpenFOAM 流體動力學(CFD)計算方面,Milan-X 霄龍處理器的表現也相當亮眼。當然,其優勢取決於是否有足夠大的數據集工作負載(聊勝於無)。

78.png

開源包的基準測試也有所改進,且 Milan-X 在其它不受 AMD / 微軟支持的 HPC 工作負載中也表現出了有價值的改進。

9-10-11.png

Zstd 在最高壓縮設置下的優勢顯著,特定成像工作負載和代碼編譯的速度也是如此。

12-13.png

與英特爾(Intel)至強可擴展(Xeon Scalable)Ice Lake 競品相比,AMD Milan-X 的領先優勢相當顯著。

14-15-16.png

17-18-19.png

20-21-22.png

最後,AMD 下一代霄龍 7004“Genoa”服務器處理器,將於 2022 下半年推出。

相關文章:

微軟宣布新一代Azure HBv3虛擬機 AMD霄龍Milan-X高性能處理器加持

(0)
上一篇 2022-03-23 12:03
下一篇 2022-03-23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