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幾乎失去了它的火星MAVEN航天器

NASA幾乎失去了它的MAVEN航天器。這個以火星為重點的航天器自2014年以來一直在圍繞紅色星球運行。然而NASA表示,它最近遇到了該軌道器的一些問題。這些問題第一次出現是在2月份,當時該航天器的團隊發現它突然進入了安全模式。

NASA幾乎失去了它的火星MAVEN航天器

幸運的是,工程師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但NASA表示,這是一個令人痛苦的三個月。

早在今年2月,在一場旨在讓MAVEN任務延期的三小時演講之後,該航天器的首席調查員Shannon Curry接到了一個電話,稱它已經進入了安全模式。

根據一份聲明,航天器遇到了其慣性測量單元(IMU)的問題。這導致它進入了安全模式,這在航天器遇到問題時就會發生。

“這是任務面臨的一個關鍵挑戰,”Curry在一份聲明中說道。該團隊指出,航天器是在IMU-1的常規電源循環后遇到的問題。MAVEN上有兩個相同的IMU:IMU-1是主單元,而IMU-2作為備份。在電源循環之後,該團隊無法跟航天器取得聯繫。

不過在恢復聯繫后,他們發現MAVEN無法從任何一個IMU得知其當前的姿態。因為這些系統是MAVEN軌道的導航工具,這使得團隊無法準確知道航天器在任何特定時間點的位置。

即使在重新啟動后,航天器的計算機也無法確定其方向。因此,它不得不切換到備份計算機以獲得它所處位置的準確讀數。這時它進入了安全模式並停止了所有其他活動。

在地面上,工程團隊迅速開始工作以試圖找到一個解決方案。由於MAVEN的IMU已經在退化,他們已經在為MAVEN設計一個全恆星模式。一旦實施,它將允許航天器在不使用IMU的情況下通過恆星進行導航。由於團隊打算在2022年10月實施它,所以它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推出。

該航天器在空中飛行的時間已經比美國宇航局最初計劃的時間長很多。然而考慮到MAVEN已經向地球上的團隊返回了一些關於火星的偉大信息,因此,保持它的運行成為了該團隊的一個優先事項。這就是他們如此努力地將全恆星模式比預期提前推出的原因。

雖然這花了三個月左右的時間,但MAVEN終於再次啟動並開始運行,而且這意味着航天器可以繼續學習更多關於火星和它的大氣層。

(0)
上一篇 2022-06-03 12:25
下一篇 2022-06-03 12: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