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Artemis I綵排進度更新:火箭上面級和助推器已通電 進展順利

SLS火箭的臨時低溫推進級(ICPS)和助推器在今晚接通了電源。各小組正在清理髮射台區域的所有非必要人員,為推進劑裝載作業做準備。在美國東部時間上午6點,即L-8小時40分鐘,預計發射團隊將達成計劃的1小時30分鐘的內部保持狀態。

在這段時間裡,任務管理小組將審查作業狀況,聽取天氣簡報,並作出”開始”或”不開始”的決定,以繼續進行裝填作業。

如果順利,燃料箱將會納入幾十萬加侖的液氧和液氫以填充火箭的核心級。這將在一系列不同的推進劑裝載里程碑中發生,以填充、裝滿和補充燃料箱。由於幾天前發現火箭上的一個氦氣止回閥有問題,在發射台上無法修復,所以當時團隊選擇了暫停操作,低溫推進劑將不會被裝入火箭的末級。

美國宇航局正在肯尼迪新聞室的YouTube頻道上播放火箭和航天器在發射台上的現場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kscnewsroom

美國宇航局也在Exploration Ground Systems的Twitter賬戶上分享最新信息:

NASA Artemis I綵排進度更新:火箭上面級和助推器已通電 進展順利

圖為2022年4月2日星期六,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與獵戶座飛船一起出現在39B發射場的移動發射裝置上,共同被聚光燈照亮,Artemis
I發射團隊正在佛羅里達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進行濕式綵排測試。

在NASA的阿特米斯一號飛行測試之前,濕式綵排將使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團隊進行裝載推進劑的操作,進行完整的發射倒計時,展示回收倒計時鐘的能力,並排空燃料箱以練習發射的時間表和程序。

(0)
上一篇 2022-04-14 23:15
下一篇 2022-04-14 2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