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Windows 10/11后 Chrome、Edge瀏覽器發生0xc0000022報錯與崩潰

Windows更新和防病毒解決方案之間的一個潛在的兼容性問題使Chrome、Edge和Firefox等瀏覽器發生崩潰故障,報錯信息為”應用程序無法正確啟動(0xc0000022),單擊”確定”以關閉該應用程序”。最近,Windows更新一直相當穩固和穩定,重大問題的報告較少。

更新Windows 10/11后 Chrome、Edge瀏覽器發生0xc0000022報錯與崩潰

目前,微軟已經發布了Windows 10和Windows 11的4月2022年更新,該公司沒有發現任何新問題。然而,一系列特定情況下出現的用戶表明,該補丁可能會破壞一些流行的瀏覽器。

這一問題並非出現在所有的機器上,但根據部分讀者和微軟自己的反饋中心的報告,當用戶試圖啟動Chrome.exe、msedge.exe和Firefox.exe時出現0xc0000022錯誤。

“安裝KB5012599后,我在啟動Edge、Firefox和Chrome時出現了0xc0000022錯誤,所以它們不再工作了。幸運的是,Vivaldi和Brave工作得很完美,所以我仍然可以上網。卸載KB5012599解決了這個問題,”一位用戶指出。

“安裝最近的累積更新KB5012592后,所有搜索引擎(Edge、Firefox等)的反應都是錯誤代碼0xc0000022,”另一位讀者解釋了這個問題。

如何修復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上的錯誤0xc0000022

報告顯示,這個問題是由於最新的Windows 10和Windows 11累積更新引起的。然而,我們的調查表明,Windows 10/11更新和ESET等不太知名的殺毒軟件之間的兼容性問題可能導致應用程序崩潰。

這個錯誤看起來已經跳到了少數運行Windows 10/11和ESET等應用程序的人身上。該安全公司發表回應稱,這些報告已經傳遞給團隊,他們已經部署了一個潛在的修復方案,但修復可能仍然需要用戶的手動操作。

“目前,在更新Windows之後,保護瀏覽器的安全機制導致瀏覽器本身無法啟動的現象出現,受保護的瀏覽器無法啟動”或”應用程序無法正常啟動”,這家安全公司在我們發現的新文檔中說。”我們對給客戶帶來的任何不便深表歉意,”該公司補充,並強調了0xc0000022的兩個解決方法。

從設置菜單中啟用ESET LiveGrid

禁用瀏覽器保護(secure browser)保護

這是一個不錯的簡單修復方法,在Windows 10和Windows 11上解決起來並不難。因此,如果你正在運行2022年4月的更新並因無法訪問瀏覽器而感到沮喪,那麼這個小提示應該讓你在正常使用瀏覽器的同時體會到新的搜索體驗和補丁中包含的其他改進。目前還不清楚這個錯誤是否影響到其他防病毒解決方案。如果你收到上述錯誤信息,你也可以卸載累積更新或禁用瀏覽器的安全擴展。

(0)
上一篇 2022-04-13 20:56
下一篇 2022-04-13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