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地方可能塑造了人的導航技能 農村長大更勝一籌

一項關於導航的大型研究表明,在城市以外長大的人比城市人更善於找到他們的路。3月30日在《自然》雜誌上在線描述的結果暗示,在兒童時期學習處理環境的複雜性會加強空間感知能力,提升認路技能。

50043983623_b32efcfab4_b.jpg

來自世界各地38個國家的近40萬人玩了一個名為《海洋英雄任務》的視頻遊戲,該遊戲由神經科學家和遊戲開發者設計,是收集人們大腦數據的一種有趣方式。玩家駕駛着一艘船尋找各種目標。那些說他們在城市以外長大的人,在那裡他們可能會適應很多蜿蜒的小路,比在城市長大的人更善於尋找目標。

更重要的是,城市居民和鄉村長大的人之間的差異在那些城市往往具有簡單、網格狀布局的國家最為突出,例如芝加哥的街道以90度角布置。位於法國里昂的國家科學研究中心的認知科學家Antoine Coutrot和他的同事報告說,城市越簡單,來自更多農村地區的人的優勢就越大。

儘管如此,從這些視頻遊戲數據中,科學家們仍然不能完全且明確地證實,童年環境是導航差異的決定性原因。但道理上是說得通的,因為作為一個孩子,如果接觸到一個複雜的環境,就會學會找到自己的路,並發展出正確的認知過程來這樣做。

人口統計學的其他部分也與導航能力有關,包括年齡、性別、教育,甚至優越的嗅覺。弄清這些細節將為醫生提供一個更精確的人的導航能力的基線。反過來,這可能有助於揭示這些技能何時下滑,例如在早期阿爾茨海默病中。

(0)
上一篇 2022-04-11 19:46
下一篇 2022-04-11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