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CEO:芯片短缺仍處高峰 預計將持續至2023年

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BMWYY.US)的首席執行官Oliver Zipse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芯片短缺可能會持續到2023年Oliver Zipse表示:“我們仍然處於芯片短缺的高峰。我預計最晚將在明年開始看到這一情況有所改善,但我們在2023年仍不得不面對根本性的短缺問題。”

https://n.sinaimg.cn/finance/transform/111/w550h361/20220411/2412-f25db07e3eaed6f262c914fe13c9fdbd.jpg

寶馬在3月就曾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影響了供應鏈、並對全球經濟帶來壓力,預計今年其汽車業務的運營利潤率將降至7%-9%之間,低於2021年逾10%。此外,該公司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影響了生產,預計今年汽車交付量將持平於2021年約250萬輛的水平。

大眾汽車(VWAGY.US)首席財務官Arno Antlitz有着同樣的擔憂。他在上周六接受採訪時表示,在2024年之前,芯片的供應不太可能恢復至完全滿足需求的狀態

Arno Antlitz表示,儘管芯片短缺可能會在今年年底開始緩解、且明年芯片產量有望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但這並不足以滿足市場對芯片日益增長的需求,“結構性供應不足可能只會在2024年才能解決。”

Arno Antlitz還指出,一些產線班次因來自烏克蘭的線束供應短缺而被取消,目前大眾汽車正在建立新的供應商關係以便從其他國家採購零部件。據悉,線束被稱為汽車的“血管”,是重要的汽車零部件之一。烏克蘭生產的汽車線束約45%出口到德國和波蘭,俄烏衝突爆發后多數烏克蘭當地的線束工廠已停工,大眾汽車、寶馬等德國汽車製造商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

福特汽車(F.US)也在3月下旬指出,全球芯片短缺以及俄烏衝突影響到歐洲的汽車生產和訂單。豐田汽車(TM.US)上月曾表示,由於芯片短缺,他們將在3月份進一步減產,並將其4-6月的日本國內生產目標下調了多達20%。

(0)
上一篇 2022-04-11 15:34
下一篇 2022-04-11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