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發現半導體“訂單削減鐵證” 下半年業績將現“裂痕”

美國投行Truist分析師William Stein近日致客戶報告稱,發現半導體訂單削減的確鑿證據”,因此全面下調英偉達、AMD和英特爾的目標價格。受此影響,英偉達、AMD等股價下跌。

據SeekingAlpha網站上一篇4月8日的報道,William Stein表示,一些計算、消費和通訊等領域的製造商對部分半導體的需求突然轉弱,兩名業內人士發現訂單減少,且都表示訂單減少與第二季度產量有關,但下半年需求仍“強勁”。

目前還不清楚訂單減少的原因,可能是由於成套設備不完整,以及出於平衡庫存的簡單願望。而另一種觀點認為,儘管需求仍然強勁,但暫時的延遲正開始導致減產。最悲觀的觀點是,需求正在遭到破壞,再加上額外的供應,將導致芯片供應過剩和傳統的低迷。

Stein認為,“雖然一次性的季度調整是可能的,但我們堅持我們在科技泡沫時期出售零部件時形成的格言:‘今天的推出就是明天的取消’。”儘管半導體行業第一季度業績可能保持強勁,甚至第二季度業績指導可能也會保持強勁,但今年下半年和2023年的情況已開始出現裂痕。

鑒於此,Stein全面下調了他的目標股價,包括將英偉達從347美元降至298美元,將AMD從144美元降至111美元,將英特爾從53美元降至49美元。

受此消息影響,英偉達的股價下跌超過3.5%,而AMD和博通的股價下跌超過2%。英特爾和德州儀器等其他芯片公司的股價下跌不到1%。

投行:發現半導體“訂單削減鐵證” 下半年業績將現“裂痕”

(0)
上一篇 2022-04-11 14:34
下一篇 2022-04-11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