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太空望遠鏡傳回螺旋星系M91最新畫面

美國宇航局(NASA)/歐空局(ESA)哈勃太空望遠鏡 Wide Field Camera 3 在最新傳回地面的數據中,展示了螺旋星系 M91 的畫面。M91 距離地球約 5500 萬光年,位於后發星座(Coma Berenices),正如這張圖片所顯示的那樣,它是一個有條紋的螺旋星系。

Spiral-Galaxy-M91.webp

雖然 M91 突出的條形結構使其成為一幅壯觀的銀河系畫卷,但它也隱藏着一個天文上的怪異現象。和我們自己的星系一樣,M91 的中心也有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2009 年的一項研究利用哈勃檔案數據發現,這個中心黑洞的重量是太陽的 960 萬到 3800 萬倍。

雖然存檔的哈勃數據讓天文學家能夠稱出 M91 中央黑洞的重量,但最近的觀測卻有其他科學目的。這次觀測是建立一個天文數據寶庫的努力的一部分,該寶庫探索年輕恆星和它們形成的冷氣體雲之間的聯繫。為了做到這一點,天文學家利用哈勃獲得紫外線和可見光觀測,這些星系已經被地面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ALMA)在無線電波長下看到。

(0)
上一篇 2022-04-11 14:34
下一篇 2022-04-11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