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政治噴子的受歡迎程度是正面言論的兩倍

據外媒報道,來自劍橋大學的一項研究表明,在社交媒體上,對自己反對的政客持負面態度的帖子比對自己支持的政客持正面態度的帖子傳播的可能性要高出一倍。該研究分析了美國媒體和政治人物在五年內發布的270萬條推文和Facebook帖子。

twitter3.jpg

負面帖子被評論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兩倍。

他們在Facebook上吸引的憤怒或大笑表情比積極的人得到的心或大拇指更多。

“如果這個帖子出自共和黨人之手,而且它指的是(喬)拜登或自由主義者,那麼它在網絡上傳播的可能性要比它指的是任何其他話題或團體內的政客大得多,”研究論文合著者Steve Rathje說道。

他表示,保守派媒體Breitbart News發布的一張拜登不討好人的截圖以及關於他“最新一次大腦凍結”的說明文字已經被證明廣受歡迎。

左傾佛蒙特州參議員伯尼·桑德斯的一條推文寫道:“唐納德·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撒了3000多次謊,但共和黨人拒絕說特朗普是騙子。”這條推文已被轉發了6000多次,收到約1.49萬個“贊”。

Rathje說道:“社交媒體公司希望通過我們的參與和病毒式傳播來創造廣告收入,而我們作為個人希望通過參與和病毒式傳播來發布我們的信息或促進一場政治運動。”

社交媒體算法通常是為了推廣最受歡迎的內容而設計的–這意味着一篇帖子的參與度越高它就越有可能出現在更廣泛的受眾的信息流中。

科技公司也面臨著批評,因為這鼓勵了兩極分化、仇恨和極端的內容。

上個月,Instagram宣布,用戶可以選擇隱藏帖子收到的“點贊”數,儘管該公司自己的測試表明,這對行為或幸福感幾乎沒有影響。

(0)
上一篇 2021-06-23 08:35
下一篇 2021-06-23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