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國首台 田灣核電8號機組在連雲港開工建設

2月25日17:19,位於連雲港的田灣核電8號機組核島反應堆廠房筏基底板開始澆築第一罐混凝土,標誌着8號機組正式開工建設這是2022年我國開工建設的首台核電機組,也是立足“三新一高”,全面落實國家綠色低碳發展戰略,有序拓展清潔能源產業,進一步優化調整我國能源結構,建設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的現代能源體系,助力“雙碳”目標實現,推動中國核工業高質量發展的具體舉措。

今年全國首台 田灣核電8號機組在連雲港開工建設

田灣核電7號機組已於2021年5月19日開工建設,目前工程建設進展順利,工程重大里程碑節點均按照計劃如期實現。該兩台新機組均按照全球“精品工程”“標杆工程”目標打造,通過加強精細化管理,建設數字化智慧工地等舉措,切實樹立核安全領域全球標杆新形象。7號、8號機組建成投產後,年發電量可達188億千瓦時,相當於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排放1534萬噸,將有力推動全省產業結構和能源結構優化,支撐華東電網和區域能源供應安全。

今年全國首台 田灣核電8號機組在連雲港開工建設

田灣核電基地已建成6台機組,2021年全年發電量482.19億千瓦時,再創歷史新高,6台機組壽期內累計發電量超3000億千瓦時。

(0)
上一篇 2022-02-26 13:49
下一篇 2022-02-26 13: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