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入侵性昆蟲將未來30年內在美國殺死140萬棵行道樹

來自麥吉爾大學、美國農業部森林服務南方研究站和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的研究人員的一項新研究估計,在未來30年裡,140萬棵行道樹將會被入侵的昆蟲殺死,更換費用超過9億美元。這些發現發表在British Ecological Society的《 Journal of Applied Ecology》上。

Avenue_of_trees_lining_Connaught_Road,_Worthy_Down_Camp_-_geograph.org.uk_-_826781.jpg

資料圖

麥吉爾大學博士畢業生Emma J. Hudgins是這項研究的論文第一作者,她創建了第一個全美性入侵昆蟲造成的行道樹死亡的空間預測,並建立了推斷美國約3萬個城市地區的模型。現在是卡爾頓大學的博士后研究員的Hudgins提出,研究中預測的140萬棵樹的死亡中,90%是由白蠟窄吉丁(Agrilus planipennis)造成,預計它將殺死6000多個城市地區的幾乎所有白蠟樹。研究人員預測,入侵昆蟲的影響不會在全美範圍內均勻分佈,只有不到1/4的美國社區將經歷入侵昆蟲造成的95%的路樹死亡。

該團隊表示,他們的發現可以幫助城市樹木管理者了解哪些樹種、哪些地區將面臨入侵昆蟲的最大風險。他們的研究結果可用於確定管理工作的優先次序,如對木製品進行檢疫。“這些結果可望提供一個警示,不要在整個城市種植單一樹種,就像在北美對白蠟樹所做的那樣,”Hudgins說道,“增加城市樹木的多樣性可以提供抵禦害蟲侵襲的能力。”

(0)
上一篇 2022-04-11 07:12
下一篇 2022-04-11 08:12

相关推荐